注册

芜湖一小学校长手绘组画 寄语学生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芜湖一小学校长手绘组画寄语学生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受疫情影响,2020年的寒假特别长,上学之路也不同往常,眼下,全国的中小学生都在家进行在线学习。为鼓励孩子克服重重困难,坚持学习,芜湖市一小学校

原标题:芜湖一小学校长手绘组画寄语学生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受疫情影响,2020年的寒假特别长,上学之路也不同往常,眼下,全国的中小学生都在家进行在线学习。为鼓励孩子克服重重困难,坚持学习,芜湖市一小学校长,手绘了名为《上学之路》的组画,希望能够借画抒情,告诉孩子们:每一条求学之路都是通往自己理想的成长之路。

《上学之路》的组画,由10幅山水画组成,他们全部出自芜湖市万春小学的校长姜乃宾之手。在组画中中,每一幅画都表现了孩子们不同的上学之路——有爬山涉水的、有过高空索道的、有乘船的、有冒着恶劣天气前行的,无论他们从哪里出发,但所走过的都是自己的求学之路。

姜校长表示,他希望通过这些画能够让告诉同学们明白:面对疫情,我们要敬畏生命,既要向冲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与工作人员致敬,也要向不幸被病毒感染夺走的生命表示哀悼,更要祝福所有被病毒感染的患者早日康复。我们也要感谢生活,疫情让大家体验到了不同的生活模式。面对疫情,我们还要学会新的学习方式,要合理利用家里设备开展线上学习,养成良好的居家学习习惯。

姜校长在开学寄语中写到:生活即教育。马云说:“教育最大的挑战不是学习知识,而是如何应对未来的不确定性。教育不是确保孩子没有危险,不出问题,教育是为教育孩子们未来怎么去面对危险,怎么去面对问题”。让我们冷静面对这次疫情带来的挑战,响应国家号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调整学习方式,培养坚毅的品格,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