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发布8条风险警示 严禁承办一切形式的聚餐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市市场监管局向全市社会餐饮发布8条风险警示为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和蔓延,加强社会餐饮的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市场监管总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和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17号通告要求,市市场监管局

市市场监管局向全市社会餐饮发布8条风险警示

为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和蔓延,加强社会餐饮的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市场监管总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和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17号通告要求,市市场监管局向全市各社会餐饮发布8条风险警示。

一是疫情防控期间,严禁承办一切形式的聚餐,可有序开放堂食服务,保持用餐空间相对宽敞,顾客排队、就餐间隔距离不小于1米,包厢必须实行分餐制。提倡分餐送餐、打包带走等外卖服务,网络订餐实行“无接触点取餐”、“零接触配送”。严禁举办红白宴、生日宴、乔迁宴等自办群体性宴席。

二是严格落实社会餐饮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依法规范从事餐饮加工经营活动。在正式复工前,经营者要对库存的原料、食品添加剂进行彻底清理,对冷藏冷冻设施设备的运行情况开展检查。发现有超过保质期、未按保存条件贮存或出现霉烂、变质等感官性状异常的原料,严格按照有关规定销毁处理。

三是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确保食品及原料来源可溯、途径合法。禁止采购、贮存和使用亚硝酸盐。

四是严格遵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禁止在加工经营场所饲养和宰杀活禽,禁止加工制作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五是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每天对上岗人员进行晨检、测量体温,全程佩戴口罩加工制作食品,勤洗手消毒,做好个人防护。

六是严格执行餐饮具清洗消毒和保洁制度,餐饮具使用前应清洗消毒,已消毒餐具应设专柜保洁。外卖盒饭应使用食品级餐盒。

七是严格加工经营场所定期消杀制度,保持场所空气流通,每餐前后必须对加工经营场所进行物表、空气等环境消毒。

八是严格餐厨废弃物分类规范处置,应设有专用带盖垃圾桶,交由有资质的餐厨废弃物处置公司处理,做到日产日清。

(来源:阜阳市市场监管局、阜阳市人民政府发布)

[责任编辑:刘李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