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怀宁:空中课堂“飞”入贫困百姓家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童孙未解供耕织,也傍桑阴学种瓜……”刘国(化名)端正地坐在堂厅的四方桌上跟着视频朗读新课文,院子小菜园里奶奶童南凤手中挖着菜,心里乐开了花,如今空

“童孙未解供耕织,也傍桑阴学种瓜……”刘国(化名)端正地坐在堂厅的四方桌上跟着视频朗读新课文,院子小菜园里奶奶童南凤手中挖着菜,心里乐开了花,如今空中课堂真的“飞”入了贫困百姓家。

刘国是怀宁县高河镇独枫村贫困户刘凌松儿子,现在高河镇中心学校五年级。刘凌松先天性智力残疾,只能在家附近打零工,为了供养两孩子上学,刘凌松爱人常年在外地做裁缝,一年也见不了孩子几面,照顾两个孩子的任务就落在了年过七旬的童南凤老夫妻俩身上,而现在老两口患有慢性病,身体一天不如一天。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省中小学延迟春季学期开学时间,3月2日开始实行线上“双师教学”,“空中课堂”便成了童奶奶闻所未闻的稀罕物。

眼看线上学习的时间就要到了,刘国和姐姐每天郁郁寡欢,因为家中只有一台没有信号的电视机,更不用说姐弟两个同时线上学习了,童奶奶也因此上了火。在童奶奶一筹莫展时,教育扶贫包保教师查庆生拨通了老人的电话,在吞吞吐吐的言语中查老师得知她“心病”。3月2日一大早,查老师带着电信公司安装师傅到了童奶奶家。一会儿功夫师傅安装好了宽带,接通了数字电视信号,空中课堂“飞”了进来,刘国和姐姐可以安心地走进空中课堂学习了。查老师还告诉童奶奶一个好消息:“杨培胜校长正在和镇扶贫办人员给刘国的姐姐采购智能手机,上午她就可以用新智能手机线上学习了。”

“昨天镇里和学校领导送来宽带和手机,今天上午县里郭书记也到我家关心两个孩子学习情况,感谢这么多好人关心我们贫困百姓,如果没有国家的好政策,我们穷人家的孩子哪能入得了空中课堂啊。”童奶奶边说边竖起大拇指。

刘国是怀宁县贫困家庭学生一个缩影。自实施线上教育教学以来,怀宁县府高度重视贫困家庭学生线上学学习情况,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召开调度会,多次督导走访;县教育局充分发挥教育扶贫“中心学校包镇、村小包村、教师包户”制度作用,对建档立卡学生线上学习情况全面排查摸底,对不具备线上学习条件的学生制定“一生一策”,及时解决学生线上学习困难。截至目前,全县共送智能手机27部,送电视机8台,开通宽带40户,开通有线电视31户,送手机流量包87人,切实保障贫困家庭学生停课不停学,空中课堂全覆盖。(怀宁县融媒体中心 檀志扬 李未停)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