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病毒无情人有情 抗击“新冠肺”血透中心在行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自2019年12月以来,我国湖北省武汉市出现了因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感染肺炎疫情;随后,我国其他省、市、自治区及境外也陆续出现确诊新发病例,疫情逐渐发展,防控形势日益严峻,每天增长的数字

自2019年12月以来,我国湖北省武汉市出现了因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感染肺炎疫情;随后,我国其他省、市、自治区及境外也陆续出现确诊新发病例,疫情逐渐发展,防控形势日益严峻,每天增长的数字,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至1月29日,全国内地31个省区市均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实行最严格的防控措施,各项工作正有力有序有效地开展。

当前疫情下,各地各级医院均倡议轻病患者尽量居家自我保护,但是血液透析患者是一个特殊的群体,血液透析患者必须要按期到医院血透中心进行透析治疗,一般每周透析3次、每次4小时,作为肾脏内科医护人员,我们肩负“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履行光荣使命,勇于责任担当,即使在春节期间也保证血液透析中心正常上班,以方便血透患者能得到及时透析。

肾脏病患者在路途中、门诊、病房以及接受肾脏替代治疗或操作过程中,有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风险,因此我们医护也全员接受防护培训,学习防护新知识,认真做好个人防护、手卫生,做好环境通风、消毒、医疗废弃物管理,从事医疗活动中严格执行佩戴医用口罩、帽子等防护装备,同时加强对肾透析患者的宣教,督促透析患者做好个人防护,每次透析前均做到“新冠肺”的排查工作,倾心尽力守护血透患者健康的第一线。

当透析患者来到血透中心,进门便可见我们张贴好的“新冠肺”宣教资料。

值班护士会仔细询问患者是否具有疑似或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患者的接触史、疫区到访史以及是否处于医学观察期;询问透析患者透析间期有无发热、咳嗽、胸闷、腹泻等症状;并测量患者体温,认真教会患者洗手和手消方法。春节期间,杨秀锦护士长挺着大肚子,带头坚守在一线,给透析患者上下机操作,并进行相关宣教;牛敏主管护师家女儿感冒发烧,但她却主动要求留下坚持上班;肾内科医生因承担着病房、门诊以及支援120等任务,杨正玲主治医师便承担起血透中心大部分值班任务,任劳任怨。

图为血透护士给患者进行血液透析上机操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仍然在不断的发展,我们齐心协力,全民皆兵,尽力保护好自己;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保护好人民的健康!

(肾内科 刘文锦)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