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枞阳县会宫镇:统筹兼顾 防控扶贫两手抓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此次道路拓宽无论是对群众出行还是发展村集体经济对我村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严格服从党委政府的决定,全力以赴,坚决完成任务”枞阳县会宫镇安凤村党总支书记王毛法说道。上述的一幕

“此次道路拓宽无论是对群众出行还是发展村集体经济对我村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严格服从党委政府的决定,全力以赴,坚决完成任务”枞阳县会宫镇安凤村党总支书记王毛法说道。上述的一幕发生在2月22日,该镇组织的一次现场座谈会上,根据2020年扶贫项目库申报要求,当地党委政府拟将“张安公路(原乡道)拓宽改造”作为此次申报的重点农村道路扶贫项目工程,也是一项惠及广大居民的民生工程。

为提高项目谋划的精准性和入库项目的可行性,该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了调研组,深入现场开展调研走访,沿道路边走边看,细察项目实施过程中潜在的阻力和困难,广泛听取周边群众以及沿线村负责人的意见。

在项目起点村安凤村,调研组现场主持召开座谈会,与沿途村主要负责人一起就项目实施的可行性进行会商,相互交流意见,各村主要负责人现场作表态发言。

该镇党委书记姚文胜表示,当前疫情防控仍然在紧张有序的开展,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要坚持统筹谋划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开展调研走访、交流座谈旨在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认识、凝聚共识,为下一步项目获批和顺利实施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张安公路”在上个世纪80年代系当地的一条交通主干道,全长4.7公里,后因社会发展,道路新建改道等原因,该路线提升规划被搁置,路面宽度仅3.5米,无法充分满足当前的交通通行需要,一度沦为村庄道路。2020年,该镇积极谋划,抢抓项目机遇,决定重新发挥该线路的功能优势。项目建成后,路面将拓宽至4.5米,辐射带动沿线5个村庄3590户群众共14360人,其中贫困户390户1650人,对方便群众出行,提升当地形象,发展村集体经济意义重大。(张霖)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