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庐阳区四里河街道:“三项服务”保障企业有序复工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的当下,四里河街道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用“党建链”连接“产业链”,实施精准服务,帮助企业解难题、度难关,确保企业安全有序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的当下,四里河街道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用“党建链”连接“产业链”,实施精准服务,帮助企业解难题、度难关,确保企业安全有序高效地复产复工。

坚持党建引领服务。坚持用“党建链”串起“产业链”,从辖区近200家金融服务企业中选树社会责任强、声誉形象好的典型企业,通过“党建链”为辖区433家企业,1057家个体户,搭建“产业平台”,让金融服务与实体经济双向对接,在提升产业发展上出主意、在传授先进理念中做服务、在扩大销售中找路子,保障企业迅速复产复工。

实行点对点指导服务。通过“e网之光”共享空间和四里河商圈党建两个平台,第一时间向辖区1000多位企业负责人推送“企业疫情防控温馨提示短信”,并采用电话督促、微信提醒、提供专业服务等方式,点对点加强对企业的安全服务指导,指导企业做好重点场所的防疫,戒除企业主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督促企业提交责任书、防控方案等复工前材料,落实企业各项防控措施。 

开展两次上门打卡。复工前,街道组织营商环境部、城市管理部、平安建设部、社会事务部、市监所联合区消防部门,上门协助广大克拉广场、万科中心、金安广场、金龙国际广场等商务楼宇物业,做好疫情期间复工复业的前期准备工作,帮助企业建立疫情防疫预案、督促物业添置测温检测设备、加强出入人员的登记管理、分时段对公共区域的消毒消杀等各项防疫防护工作。复工后,坚持问题导向,设立“疫情防控绿色通道”,与企业建立正向联系联络机制,加强信息共享,多渠道了解掌握企业对经济运行保障工作的意见建议和保障各项政策畅通落实,推动疫情防控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同部署、同落实,为企业复工复业解决后顾之忧。(陈亮 徐剑)

 

[责任编辑:王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