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高校新增82个本科专业 瞄准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及基层民生需求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记者3月6日从省教育厅获悉,经教育部批准,今年我省有35所本科高校(含独立学院)共获批82个本科专业。新增专业点数在全国各省市中排名第五。这批新增专业主要用于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及基层民生需求人才培

记者3月6日从省教育厅获悉,经教育部批准,今年我省有35所本科高校(含独立学院)共获批82个本科专业。新增专业点数在全国各省市中排名第五。这批新增专业主要用于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及基层民生需求人才培养。

近年来,省教育厅加快全省高校专业设置“放管服”步伐,全面落实高校办学自主权,不断加大专业结构优化改造力度。本次获批专业中,理学和工学类专业共50个,占总数的61%,集中在一批新兴工科、新农科、新医科和服务基层民生需求的相关专业。学科间交叉融合与创新发展取得新的突破,现有专业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和升级改造,为国家和安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据悉,继去年我省首次获批设置人工智能本科专业后,今年又有安徽大学等10所高校获批。同时获批的智能科学与技术、智能建造、智能制造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机器人工程等专业,都是我省创新驱动引领性发展急需的专业,也是我省打造的新一代深度融合的新工科专业。

安徽科技学院获批的农业智能装备工程本科专业,是目录外新专业,此前全国并无高校开设此专业,本次全国各校中仅有中国农业大学和安徽科技学院获批。这也是我省连续第四年在目录外新专业设置中取得突破。

皖南医学院等14所高校获批设置智能医学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医学检验技术、运动康复、健康服务与管理、食品科学与工程、环境生态工程等专业,进一步服务基层民生需求。此外,中国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安徽医科大学、蚌埠医学院3所高校附属医院还获批为首批国家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滁州学院因食品安全等领域相关专业及学科建设成效突出,获批为全国19所应急安全智慧学习工场暨应急管理学院建设首批试点高校之一。(陈婉婉)(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