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谢谢你 每一位暖心的邻居!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封闭在家的日子小区邻里之间拧成一股绳共同抗击疫情互帮互助守望小区安全传播社会正能量营造和谐安宁的小区环境业主微信群传播正能量“谁家没有口罩,我给送去”&ld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

封闭在家的日子

小区邻里之间拧成一股绳

共同抗击疫情

互帮互助守望小区安全

传播社会正能量

营造和谐安宁的小区环境

业主微信群传播正能量

“谁家没有口罩,我给送去”“我明天去买菜,有没有需要我带菜的说一声”“我刚做的蛋糕,马上给你们送点过去”“楼下谁家电瓶车没锁,赶快去!”工农路上一小区业主群里,每天都上演着各种暖心消息。

家住该小区的马先生介绍,平时感觉不到,这段时间封闭在家感到邻里之间的感情越来越深,一个单元的微信群中,每天大家都聊得火热,有啥好吃的都相互分享。家住3楼的邻居经常在家制作烘焙,每次都将好吃的挂在邻居门外。而他作为一家饭店的负责人,也将做好的小笼包子送给楼上邻居。

我市烟墩社区负责人介绍,烟墩社区党支部在辖区6个生活小区建立微信群,已接纳近2000户社区居民,及时报道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身边的好人好事,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正能量的宣传素材抢占舆论阵地,有效疏解社区居民心理压力,受到辖区群众好评。社区居民互帮互助,共同向小区值勤点捐口罩、酒精、送茶水等等,传播了正能量,让大家都很感动。

从美食大赛到书法切磋

“这是我女儿第一次做的土豆饼,从抖音上刚学的,食材有土豆削皮蒸熟,火腿肉、葱、胡萝卜剁碎,然后放在一起和面粉共同搅拌放上盐,放在电饼铛里油煎就可以了。”

近日,米亚花园二号楼二单元微信群里,一场美食大赛在此举行,业主们在家中将各种美食照片和制作步骤晒出来,大家彼此点赞,其乐融融。

无独有偶,几天后,观澜御湖小区一场规模更大的美食大赛如期举行。炸虎皮鹌鹑蛋、拌萝卜皮、香酥油饼、草莓酱、炸莲藕饼、排骨烧土豆、烧饼灌鸡蛋……36道参赛菜肴,参赛居民用手机视频将整道菜肴的制作过程拍摄下来,制作成抖音,然后发到评委群中。打分标准除了不能品尝外,按照制作流程和装盘后的视觉效果决定,最终苹果烤鸭获得第一名,炸油条获得第二名。

几天后,该美食评比微信群的名字更换为“睦邻之风书法活动”,广大爱好书法的小区居民纷纷加入,将封闭期间创作的作品在群众进行展示,切磋书法技艺,很多居民因此得以认识,并在网上成为好朋友。

活动发起人张静介绍,大家平时都很忙,可能住了很多年,都不认识邻居叫啥名字,在这段时间希望利用好微信群,让更多的业主相互认识交流,互相帮助成为生活中的好朋友,大家相处融洽整个小区便更加和谐了。

来自小区邻居的生日祝福

疫情期间,无数小区志愿者自告奋勇的参加到防疫队伍中,陈小娟就是其中一个。陈小娟是黄庄街道和平社区的一名居民,疫情暴发后,退休在家的她自愿加入了防疫志愿者队伍,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

2月26日,对于黄庄街道防疫志愿者陈小娟而言是意义非凡的,因为今天是她的生日,本应在家中与家人度过生日的她,如今却与“战友”顶着寒风,为本次防疫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和平社区负责人得知今天是她的生日后,特意为她送上生日蛋糕,小区邻居们得知后,纷纷向她表达生日的祝福。

和平社区居民陈小娟在社区值班点收到生日祝福。

收到美好祝福的陈小娟表示“这是我充满意义又难忘的生日,我要把大家的祝福,化作完成这次防疫任务的力量。”

邻里自发奉献爱心

在米亚花园三期,提起“蚌埠好人”张爱军无人不晓,作为该小区的居民,这段时间一直在小区担当志愿者,带动一群热心邻居加入其中。

在得知党员抗疫捐款活动时,有居民表示:虽然自己不是党员,但是国家兴亡匹夫有责,防控新冠疫情,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邻居的带动下,米亚花园3期居民进行捐款奉献爱心。

张爱军在得知米亚三期居民的想法后,第一时间组织现场捐款,带头捐款,捐款现场防控得当,居民人人戴着口罩,井然有序地捐款,捐款完成后即回家不逗留,现场无聚集扎堆情况,捐款共计91人次,捐款金额8946元。

居民和志愿者联合排除安全隐患

2月28日上午9时左右,龙子湖区大桥社区新城小区一位居民发现六楼房顶有太阳能热水器的水箱由于大风被吹到楼顶檐边,随时有掉落的可能,急忙到小区的抗疫控制登记点,向志愿者反映情况。两名志愿者立刻跟随老人到达现场,看到摇摇欲坠的太阳能热水器在楼顶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第一时间将现场情况向大桥社区进行汇报。

为了尽快排除险情,志愿者李文胜和另一位居民俯身从屋脊上一点点爬过去,找到一个立足的地方后,一手扶着楼顶边缘,一手慢慢地将悬在半空的太阳能热水器拉回楼顶,并用旁边的铁丝将其固定住。经过1个多小时努力,终于排除了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