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 安徽发布今年第3号消费提醒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 安徽省消保委发布今年第3号消费提醒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决定》明确规定,

原标题: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 安徽省消保委发布今年第3号消费提醒

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

《决定》明确规定,禁止食用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以及其他陆生野生动物,包括人工繁育、人工饲养的陆生野生动物;全面禁止以食用为目的猎捕、交易、运输在野外环境自然生长繁殖的陆生野生动物。

安徽省消保委呼吁,广大消费者要自觉做到以下三点:

一是增强生态保护和公共卫生安全意识,移风易俗,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二是把握好日常生活中有一些可以食用动物的界限,比如猪、牛、羊、鸡、鸭、鹅、鸽、兔等家畜家禽类。所有陆生野生动物都不能食用,人工养的也不可以。水生的野生动物中,除列入国家重点保护名录外的,可以食用。

三是生活中发现农(集)贸市场、超市、餐饮单位、电商平台等经营场所出现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请主动通过当地12315热线进行举报。(记者苏艺)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