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宁县秀山乡:“我家脱贫了,幸福的日子在招手”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感谢党和政府对我家的关怀照顾,2019年我家脱贫了。”近日,怀宁县秀山乡双龙村西塘组刘海青高兴地对前来看望他的乡村干部说。今年69岁的刘海青一家7口人,老伴常年身体不好,二个

“感谢党和政府对我家的关怀照顾,2019年我家脱贫了。”近日,怀宁县秀山乡双龙村西塘组刘海青高兴地对前来看望他的乡村干部说。

今年69岁的刘海青一家7口人,老伴常年身体不好,二个儿子、大儿媳和一个孙女也是残疾人,另一个孙子在上小班。由于家里没有劳动力,一直以来,全家都在贫困生活中挣扎,2014年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为此,县、乡、村帮扶干部经常到刘海青家里嘘寒问暖,宣传各种扶贫政策,齐心协力帮他出点子、找路子,并鼓励他要有克服困难、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并开展精准帮扶,使这个家庭重新恢复正常生活。

“这两年,在乡村干部的帮扶下,我在家门口承包了4口25亩水塘养鱼,每年有几千元收入;两个儿子在村口开起了小店,能养活自己;小儿子纳入了五保,我家6口人纳入低保;村名还聘我为森林防火员,一年有近4000元收入,加上自己闲时打零工,2019年全家收入近5万元,我家光荣脱贫了,今年过年最好过。若不是党和政府的帮助,我们真不知道怎么渡过难关。”刘海青说。刘海青的老伴查金凤接过话茬说:“乡村干部还给我们申请了房屋修缮。我和两个儿子一个孙女身体不好不能干重活,帮我们纳入了慢性病补助,去年我生病住院花了9000多元,报销了近7000元,还有意外伤害保险,自己一分钱都没掏……现在,我家脱贫了,幸福的日子在向我们招手。”查金凤的眼里泛起感激的泪花。(怀宁县融媒体中心 檀志扬 钱可)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