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武汉抗击疫情加油 合肥籍城市规划师在信封上手绘画作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合肥城市规划师在信封上手绘画作为武汉抗击疫情加油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合肥籍历史地理学者、城市规划师张靖华博士在信封上手绘钟南山、李文亮等人物形象,为武汉抗击疫情加油。昨日上午,他告诉新安晚报、安

原标题:合肥城市规划师在信封上手绘画作为武汉抗击疫情加油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合肥籍历史地理学者、城市规划师张靖华博士在信封上手绘钟南山、李文亮等人物形象,为武汉抗击疫情加油。昨日上午,他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自己的创作主要以与疫情相关的事件或者人物形象为主,“比如,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火神山建设场景等。”

张靖华在信封上手绘的画作。(受访者供图)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到手绘画作的作者张靖华,他毕业于复旦大学历史地理研究所,是一名城市规划师,老家在合肥市包河区周谷堆南淝河边的新河埂。3 月7日,居住在合肥的张靖华买来信封、明信片,创作了三四幅画为武汉加油。抗击疫情的画作,发在微信朋友圈后很受欢迎,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谈及为何想到用手绘信封、明信片的方式为武汉加油?张靖华表示因为专业原因,他常年坚持着绘画训练。而这次疫情期间,他看到了集邮圈的一些武汉朋友在信封上绘制“火神山建设”等特殊性事件,因此产生手绘画作为武汉加油的想法。

张靖华介绍,很早以前,国外就有一些画家在明信片上进行绘画,描述他们所见到的一些事情、景象。去年,张靖华在挂职肥东县长临河镇副镇长负责当地旅游开发时,也曾设想过以明信片形式来展现巢湖流域的历史文化。

张靖华为记者发来了他的几张手绘画作,有画在信封上的钟南山、李文亮,还有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的形象。他表示,在接下来的日子,每天都会坚持创作,“选取一些好的题材,用信封加上水彩画的形式表现出来,希望在疫情结束后能够有二百幅左右的手绘画作。”张靖华说,画作会以医护人员的努力抗疫为主,还包括抗疫前线的英雄人物、基层工作人员,以及其他社会各界人士,绘制完成后还会盖上疫情期间的邮戳,更具有纪念性意义。

张靖华告诉记者,等疫情结束后,还想举办一个纪念抗疫的画作展览活动。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