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阳经开区:奋战在社区抗疫一线的“花木兰”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了解网格最新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留意社区物业对被居家隔离人员的服务是否到位,密切关注辖区返工企业的人员状况,核实处理群众的举报信息,下班回家后还要不断翻看10余个工作群里的信息…&h

了解网格最新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留意社区物业对被居家隔离人员的服务是否到位,密切关注辖区返工企业的人员状况,核实处理群众的举报信息,下班回家后还要不断翻看10余个工作群里的信息……从年初一开始,这就是菱湖社区党委副书记、社居委主任沈丽每天的工作日程。

冲刺“清仓行动” 不为疫情埋隐患

 

“今晚所有人员学会平台使用,四天内完成所有住宅居住人员的排查和信息录入……”,2月15日下午,沈丽在接到街道清仓行动任务后第一时间在社区召开部署会,对社区干部职工提出具体工作要求。菱湖社区是庐阳经开区7个社区中的大社区,人口基数多、人员复杂、摸排难度大。此次清仓行动对菱湖社区来说无疑又是一个难啃的“硬骨头”,如何在相同的时间节点内,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指标,不拖整个园街的后腿给沈丽出了一道难题。面对部分居民的不理解、不配合以及工作人员心情急躁的双重难题,沈丽没有畏难,而是积极主动采取措施,迎难而上。对不配合的居民,沈丽亲自上门,耐心讲解清仓行动为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以争取居民的理解与配合;对于部分有负面情绪的社区工作人员,沈丽也没有多加批评,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加以劝导,同时自己多分担一些为大家减负。经过4天的加班加点,2月19日,菱湖社区17778人信息全部录入系统,完成率100%。

坚定“外防输入” 采取人性化隔离

2月26日,经居民反映,辖区内有一户七口人自湖北襄阳自驾归来,得知消息后,沈丽立刻带领工作人员上门核实,在了解其行动轨迹后,沈丽要求该户全部到辖区的隔离医院集中医学观察,面对这一要求,户主十分排斥、不愿配合,但是沈丽的态度更加坚定:必须隔离!之后,她耐心与户主进行沟通,宣传当前的疫情防控政策争取对方理解,在与户主沟通后她了解到,这户家中有一名七岁的孩子,如果按一人一间房隔离14天的标准执行,户主担心孩子得不到很好的照顾。得知这一顾虑后沈丽与上级部门反映后同意让孩子与母亲住在一起。终于,打消最大顾虑后,一家七口终于愿意配合工作进行集中隔离。目前,该户仍在隔离期中,沈丽依然每天都询问了解他们的状态和需求,及时进行心理疏导。

当好“菱湖女儿” 大小家共同守护

“王哥,什么事啊?”采访中,沈丽办公室不时有居民前来咨询,沈丽跟他们都很熟。沈丽是土生土长的菱湖人,儿时在这片土地生长,长大后在这里工作,菱湖社区承载了她半辈子的回忆。疫情发生以来,沈丽第一时间回到岗位,与社区“两委”人员,到各家各户进行摸排宣传,特别对武汉及湖北返乡人员,一一做好登记,并充分发动党员,逐一进行联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要求居民不要出门,出门要做好防护。据了解,沈丽的父亲身体不好,去年肺部做了手术,这段时间她一直在一线值守,没时间陪他,她不愿让年迈的父亲担心,拜托爱人和孩子去陪伴父亲,自己却一心扎根在岗位。“我生长在这里,这些居民对我来说都像亲人一样,守护好社区就是守护好我的家人”。就是这样的信念,让她面对繁重的工作没有一声怨言,不知疲倦,不畏艰险。

“面对疫情,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们就应该冲锋在第一线”,沈丽是庐阳经开区防疫阻击战众多党员中的一员,也是广大社区干部坚守与奉献的写照。正是因为有无数像沈丽这样一个个恪尽职守的基层干部,才实现庐阳连续十几天的“清零”。(王珺珺)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