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安企业职工医保单位缴费部分减半征收5个月!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支持我市企业复工复产,职工医保单位缴费部分减半征收5个月!为落实省委、省政府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的决策部署,我市出台政策,决定从今年2月起至6月,对我市企业职工医保单位缴费部分实

原标题:支持我市企业复工复产,职工医保单位缴费部分减半征收5个月!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的决策部署,我市出台政策,决定从今年2月起至6月,对我市企业职工医保单位缴费部分实行减半征收。

经市政府同意,3月6日,市医疗保障局、财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国家税务总局六安市税务局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阶段性减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的实施方案》,决定从今年2月份起至6月,对我市企业职工医保单位缴费部分实行减半征收。个体经济组织业主及其从业人员参加职工医保参照执行。

六安市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科科长王梅:一共是五个月的时间,经初步测算大约为全市企业减负将近是1.02个亿。 

同时,受疫情影响,缴费人无法按时办理参保登记、缴纳职工医保费的,可继续延期至疫情解除后3个月内补办、补缴,期间不加收滞纳金;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经申请、认定并签订缓缴协议后,可缓缴职工医保费,缓缴期限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实施减征和缓缴不影响参保人享受职工医疗(生育)保险待遇支付。

(直播六安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