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汤池镇:党建引领信用村支持复工复产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强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农民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春耕备耕,庐江县汤池镇坚持以党建引领信用村为抓手,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一是织密服务网络。按照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强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农民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春耕备耕,庐江县汤池镇坚持以党建引领信用村为抓手,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一是织密服务网络。按照条块结合的原则,将全镇行政区域划分为12个村(居)网格,将全镇企业划分为建安、文旅、农业、工贸四个行业网格,镇分管负责人任一级网格长,村(社区)书记为二级网格长,抽调80多名镇村干部任网格员,深入农户、深入企业,摸清辖区内复工复产企业底数,了解群众春耕备耕情况,建立党建引领信用村融资需求台账,构建“点对点”服务体系,最大限度的帮助农户和企业复工复产。

二是加强信息宣传。根据全镇企业情况,建立文旅、农业、工贸和建安4个微信群,通过微信群宣传国家和省市县金融支持政策,鼓励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及时到镇组工办登记。同时组建10支党员志愿服务队,通过电话联系、上门走访、发放宣传单等方式,积极宣传党建引领信用村支持政策,做好贷款信息的收集和整理,并及时向有关银行反馈。截至目前,全镇已梳理出有贷款需求的农户230多户、企业7家、个体工商户12家,已全部反馈给有关银行。

三是创新金融产品。加强与金融机构的联系,主动与县人行对接,及时反映企业和农户的融资困难,帮助他们开发出更有针对性的金融产品。针对受疫情影响的农民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发了党建引领信用村“惠农贷”,最高信用贷款额度为15万元;针对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开发了党建引领信用村“复兴贷”,最高信用贷款额度为30万元。

四是加快贷款发放。组织银行工作人员上门开展服务,对信用等级在A级以上信用户和新型经营主体,贷款额度在15万和30万以内的,实行利率优惠,同时简化贷款受理和审批手续,压缩办理时限,优先发放信用贷款,全力保障企业和农户的融资需求。截至目前,全镇已为123户农户、5户新型经营主体和3家工贸企业发放信用贷款1200余万元,有力保障了农户春耕备耕和企业复工复产。 

下一步,汤池镇将继续加强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暨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银企对接,进一步为银行和企业搭建融资交流平台。(王翔刘晓林)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