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市教体局全方位关爱帮扶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爸爸!您放心,我会努力学习,学校的老师还专门为我辅导功课,好想你早一点胜利归来!” 铜陵市义安区顺安中学吴子轩说完话对着手机,跟远在湖北武汉的爸爸做了一个胜利的手势。吴子轩的

“爸爸!您放心,我会努力学习,学校的老师还专门为我辅导功课,好想你早一点胜利归来!” 铜陵市义安区顺安中学吴子轩说完话对着手机,跟远在湖北武汉的爸爸做了一个胜利的手势。

吴子轩的爸爸是铜陵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内一科医师,2月9日作为该市第三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队员,奔赴武汉,而吴子轩的妈妈同样作为医护,坚守在后方医院。为了及时解决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孩子所在的学校按照市教体局的部署和要求,针对孩子学习情况和特点,制定专门学习方案,班主任老师经常和孩子进行沟通交流,加强心理辅导,并开展走访慰问等活动。

据了解,为了深入关爱帮助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子女,为奋战在我市抗“疫”一线和援鄂的医护人员解决后顾之忧,铜陵市教体局在“一人一案”精准施策,关注防疫阻击战一线人员子女、农村留守儿童等学生学习帮扶落实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动员全市团队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教师,开展“同心抗疫、情暖医护”抗“疫”一线子女教育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该市教体局以各校为单位,成立一支以校级领导、心理教师、班主任、任课教师为成员的教育关爱志愿服务团队,通过开展“五个一”志愿服务活动,即建立一份成长档案,定制一份帮学计划,开展一次关爱慰问,书写一份教师寄语,开启一程护心之旅,形成营造关心关爱防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的浓厚氛围。

据悉,该市教体局为在本市和援鄂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子女逐一建立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信息档案,确保“一生一册、一人一案”;对孩子的学习状况进行一次全面评估,提出学业发展的规划和建议,结合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方案,制定一份切实可行的帮学计划;坚持“一校一策”原则,采取一对一,多对一的模式,开展结对帮扶,切实帮助学生提高学习效率和质量;根据学生实际需要,力所能及地为其提供必要的防护用品、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其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结合孩子的年龄、性格等特点,为每个孩子书写一份特殊的教师寄语,激励他们努力学习。

同时,该市教体局成立心理关爱志愿服务队,协助做好抗疫前线医护人员子女的心理呵护工作,为学校提供专业的心理帮扶师资力量,共同开启一程暖心的护心之旅。(徐小波)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