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交行安徽省分行以案说险——不得随意出借个人账户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典型案例一天,某客户在一中年女士的陪同下到某银行办理开卡业务。工作人员发现客户在设置银行卡密码时,按照一张纸条上的数字输入密码,且离开时将银行卡和纸条一起交给了同行的中年女士。工作人员立刻警觉起来,将

典型案例

一天,某客户在一中年女士的陪同下到某银行办理开卡业务。工作人员发现客户在设置银行卡密码时,按照一张纸条上的数字输入密码,且离开时将银行卡和纸条一起交给了同行的中年女士。工作人员立刻警觉起来,将此事向支行负责人报告,并及时与客户取得联系,详细告知客户出租出借银行卡可能引发的后果。客户表示,单位为其开卡提供200元费用且将在其离职后交还银行卡,现已认识到出租出借银行卡的风险,将及时挂失销卡。

交行提醒

1.消费者应当注意保护银行卡类使用安全,注意防范出租出借银行卡风险。不轻信、不盲从,对“熟人”“朋友”“单位”等提出的要求学会甄别。

2.消费者在面对不当利益诱惑时应当提高警惕心,“天上掉馅饼”的事不会无缘无故的发生,不法分子利用的,往往就是人们贪便宜的心理,不法分子的行为往往是利益诱导为形,违法犯罪为实。

3.消费者需提高金融风险认知,关注相关风险事件,在不了解相关法律法规时,可以及时选择正规的金融机构进行咨询,听从专业人士的建议。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