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交行安徽省分行以案说险——不向可疑账户转账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典型案例一天,某支行接待了一位准备办理转账汇款的老年客户,工作人员在填单台指导客户填单时觉得有些可疑,就善意提醒了客户,该名客户却听不进去直接走至低柜来办理业务。柜员认真地审核并询问汇款用途,发现可疑

典型案例

一天,某支行接待了一位准备办理转账汇款的老年客户,工作人员在填单台指导客户填单时觉得有些可疑,就善意提醒了客户,该名客户却听不进去直接走至低柜来办理业务。柜员认真地审核并询问汇款用途,发现可疑迹象后,提醒客户汇款金额较大,不要随意给陌生人汇款,但其依旧不听劝阻。营运主管也闻讯过来与客户详细地沟通,得知这位客户经人介绍加了一个微信群,声称只需投资五万元就可以百分之百赚钱。营运主管拿出手机当着大爷的面在企业信息网里查询该企业,发现根本没有该公司的注册信息,客户这才认识到自己差点上当受骗。

交行提醒

1.一定要通过官方网站等正规渠道使用互联网金融产品和服务,不轻易泄露个人账户信息、身份信息、动态验证码等信息。

2.不随意点击不明链接,收到诈骗短信时应立即删除信息。

3.如不小心点击了不明链接导致手机中毒时,请及时冻结手机内的第三方账户及网银等,不要在不明链接中填写银行卡账号及密码等信息。

4.在遭遇金融诈骗后,第一时间与银行及警方联系,以便及时冻结、追回被骗资金,尽可能避免损失。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