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交行亳州分行:做好现金消毒工作 让客户用上“放心钱”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交行亳州分行切实履行国有银行责任担当,全力做好现金服务保障及消毒工作,切实防范病毒通过现金传播的风险,让客户用上“放心钱”。做好全面消毒管理,营造安全厅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交行亳州分行切实履行国有银行责任担当,全力做好现金服务保障及消毒工作,切实防范病毒通过现金传播的风险,让客户用上“放心钱”。

做好全面消毒管理,营造安全厅堂环境。该行网点工作人员每天定时对营业网点进行全方位消毒,对重点接触区域如门把手、扶梯、智易通机具等提高消毒频次。同时,通过为点钞机设备配备防尘罩,及时妥善清理点钞机、清分机等措施,营造安全、健康的厅堂环境。

科学预测现金需求,确保现金供应充足。科学预测现金需求情况,合理调配现金资源,确保现金供应充足。各网点工作人员积极引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电子银行、自助机具等办理业务,对ATM等自助设备加强运维保障和现金补充,确保自助取现服务不中断。

现金收支两条线管理,保障现金使用安全。全力做好各类现金机具、日间现金库和现金款箱(包)消毒工作,第一时间为各网点采购紫外线消毒车、消毒柜。各网点严格按照流程对现金进行消毒,要求收入的现金进行紫外线消毒后在干燥环境存放7天以上才能上交寄库行或对外付出。为防止不符合安全使用规定的现金对外支付,要求各网点在已消毒的现金款箱(包)外标注“已消毒”字样和消毒日期,做细做实各项精细化管理工作。

落实现金安全措施,阻断病毒交叉感染。疫情特殊时期,作为客户服务频率较高的自助渠道,自助设备的安全防控工作尤为重要。为了更好地把控自助设备现金安全关,该行暂时关闭了现金循环机、自助票据现金一体机、存取款一体机的循环功能,确保客户存入的现金经过消毒后再对外投放,有效阻断病毒交叉感染。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