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供电公司:线下禁植树 畅通电力线路安全通道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如果不是你们及时提醒,我就把这一大片地都栽上桃树苗了,没想到电线下栽树危害那么大!”3月10日,在位于阜阳市颍东区220千伏阜茨2C25线路50至51号杆塔跨越乡村道路的一侧

“如果不是你们及时提醒,我就把这一大片地都栽上桃树苗了,没想到电线下栽树危害那么大!”3月10日,在位于阜阳市颍东区220千伏阜茨2C25线路50至51号杆塔跨越乡村道路的一侧空地上,正在栽种桃树苗的村民老李在电力人员的劝导下,主动把位于电线正下方刚栽上的桃树苗又一棵一棵的拔出来,移栽到距离线路十余米外的空地上。

当天,阜阳供电公司的输电运维人员在对该输电线路进行巡视时发现,有村民在输电线路安全通道内植树,于是果断制止,向村民讲解相关电力法规和在电力线路下植树的危害性,及时化解了这起影响线路安全通道的行为。

“这是220千伏输电线路,线路通道的安全距离是15米,按照《电力法》及《电力设施保护条例》规定,在这个范围之内禁止植树,以后在植树就一定要注意了。”阜阳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一班班长张胜边向村民老李解释原因,边给老李“划出”不能植树的范围,明确告知在这个范围内禁止植树。

在“植树节”到来之际,为避免群众在电力线路安全通道内误植树木,引导群众植树远离电力线路,保障输电及配网线路安全运行,打造电力线路安全放心通道,阜阳供电公司加强对输电及配网线路的巡视和电力设施保护知识的宣传,对在电力线路安全通道内植树、钓鱼、放风筝、建房、取土等行为进行制止,及时下达隐患告知书,限期移栽树木或整改不规范行为,劝离钓鱼及放风筝群众。集中清理电力线路安全通道内的竹木树障、堆积物等,做到不留死角。特别针对配网线路存在易出现树障的情况,进行“拉网式”巡视检查,分类、分线、分区域详细统计和摸底,制订清障计划,对线路安全保护区以外的超高树木进行修剪或规劝树主进行砍伐,彻底消除树障隐患。

(于永任长波张胜)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