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送一服”助力安庆市高新区33家规上企业全部复产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四送一服”助力市高新区33家规上企业全部复产疫情防控期间,市高新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通过“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安全有序推

原标题:“四送一服”助力市高新区33家规上企业全部复产

疫情防控期间,市高新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通过“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安全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截至3月11日,全区33家规上工业企业均已复产,返岗4172人,员工到岗率达到84.15%;规下工业企业68家,其中复产66家,复产率97.06%。

中玺新材料(安徽)有限公司是区内一家生产超高分子量聚乙烯化工新材料的企业,由于蒸汽不通,企业无法正常生产。“3月7日,我们把问题反映给管委会后,他们通过‘一事一议’,当天就协调解决了蒸汽问题,企业立马投入试生产。”中玺新材料董事长方庆忠说,“第二天,我们首次生产出了分子量450万超高聚乙烯高牌号合格产品,生产过程平稳,产品指标稳定,下游企业闻讯而来,和我们签订了300吨的业务量。现在我们很有信心,把由于疫情影响带来的损失给追回来。”

市高新区经发局企业服务主管韩文芳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市高新区建立了企业联系包保制度,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活动。一方面通过‘四送一服’平台,搜集企业反映的问题,跟踪问题办理进展;另一方面对企业进行‘一对一’走访,加强政策宣传和指导,帮助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各种要素保障问题,让企业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发展生产“两不误”。

威亚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虽然已经复工,但受疫情影响,人员没有全部返岗,招工也存在缺口,全面达产存在一定困难。走访得知此事后,考虑到企业用工存在一定困难,市高新区积极搭建供需平台,拓宽招聘渠道,吸纳山口乡人员就近就业的同时,推出企业网上招聘会,采用“直播推介+线上平台互动”的方式,对常规的互联网招聘进行深度延伸和创新,让求职者足不出户即可了解招聘信息。截至目前,招聘直播端吸引了21.95万人次参与,共帮助区内企业达成就业意向150余人。

“目前我们已经招聘到了15人,很快就能调整好机器投入生产,在政府的帮助下,我们有信心完成今年订单,将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威亚新材料副厂长宋兴豪说。(陈嵩安报全媒体记者项珍文/图)

(掌上安庆)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