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市今春义务植树推迟到3月下旬开始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今春义务植树推迟到3月下旬开始3月12日是全国植树节,正是植树造林的好时节,但眼下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受此影响,蚌埠市今年的义务植树活动将推迟到3月下旬开始。义务植树、认建认养时间

原标题:今春义务植树推迟到3月下旬开始

3月12日是全国植树节,正是植树造林的好时节,但眼下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受此影响,蚌埠市今年的义务植树活动将推迟到3月下旬开始。

义务植树、认建认养时间推迟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造林科负责人陶有德介绍,因疫情防控需要,以往我市在3月上旬就已经全面展开的义务植树活动,今年定于3月下旬开展。为方便全市人民参与义务植树活动,今年全市共安排85个义务植树示范点,总面积4712亩,各义务植树示范点的基本情况和联系方式将在蚌埠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和3月12日《蚌埠日报》上发布。

义务植树各示范点的任务已经分配完毕,比如,市直机关义务植树的位置主要在蚌山区燕山乡洼王村等地,城区居民认建认养的位置主要在燕山乡梅花山靶场东。“四大纪念林”的位置也已经明确,“八一林”在大洪山林场桠山、“工会林”在G3高速东侧、“青年林”在G3高速东侧、“巾帼林”在涂山制药厂附近。

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市民认建认养树木也随之推迟到3月下旬开始,与义务植树时间保持一致。

树种多样、色彩丰富

虽是义务植树,但今年我市各地选种的树种依然保持了多样性,采用乔灌结合、针阔混交、树花草搭配的方式,力争使绿化景观效果更佳。市区今年义务植树选定的品种多为水杉、女贞、紫薇、刺槐、樱花、青桐、海棠、黄连木、桃树、香樟、红枫等。各县区,根据实际情况,选种树种也各不相同,怀远选种的主要是石榴、栾树、桂花、国槐、法梧、山楂等,五河县选种的树种主要是白蜡、山核桃、栾树、三角枫、银杏、桃树等,固镇选种的树种多为泡桐、红花槐、女贞、梨树、刺槐等。多色彩、多树种、组团式、宽林带、立体化栽植模式将充分呈现出优美的自然美丽景观。

规模缩小,但力保存活率不降

“考虑到时节因素,今年选种的品种也和往年略有不同,种植规模也有所调整。”陶有德告诉记者,今年我市的义务植树活动不仅开展的时间比往年推迟,为了减少人群聚集,规模也有所减小。以往我市每年义务种树的面积都在7000-8000多亩,种植时间也会从3月上旬一直持续到5月。今年义务植树时间从3月下旬开始,预计4月下旬即可结束。

目前我市义务植树的存活率达到90%以上,目前相关部门已要求市直有关单位要主动对接,抓紧开展“八一林”、“工会林”、“青年林”、“巾帼林”等义务植树基地建设,各县区、各乡镇要切实加强各自义务植树示范点建设,安排专人搞好联络服务和技术指导,方便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群众就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确保义务植树的苗木能“种下去,活下来”。(记者 陈瑶)(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