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泗县:文旅系统齐心协力战“疫”情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泗县文旅系统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中,用优秀文艺作品凝聚起了共同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合力,用责任与担当筑牢文旅行业疫情防控铜墙铁壁,用爱与奉献谱写了齐心协力共战疫情的动人乐章。筑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泗县文旅系统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中,用优秀文艺作品凝聚起了共同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合力,用责任与担当筑牢文旅行业疫情防控铜墙铁壁,用爱与奉献谱写了齐心协力共战疫情的动人乐章。

筑牢文旅行业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避免文化旅游行业经营场所由于人员密集而造成疫情风险发生,从除夕(1月24日)开始,泗县文化和旅游局领导班子亲自带队,组织执法人员,不分昼夜、无论风雪,每日对全县网吧、KTV、电影院等文化娱乐经营场所暂停营业情况进行检查。1月26日夜晚,天降大雪,执法人员依然战斗在疫情防控一下,对文化娱乐经营场所逐户检查,并张贴公告,确保每一个场所都能及时了解政策。最初,部分经营户还不理解,执法队员通过细致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耐心讲明利害,最终获得了经营户的支持,纷纷主动暂停营业。耐心细致的工作、全天候的巡查筑牢了文旅行业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奏响文艺“抗疫”最强音

连日来,泗县文旅局积极组织引导专业团体、草根艺人、文艺爱好者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创作中,以艺战“疫”,凝聚起了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强大精神合力。泗州戏《胜利曙光在眼前》、音乐快板《泗县齐心协力抗疫情》、琴书《众志成城抗疫情》、诗朗诵《孩子平安归来》、原创歌曲MV《天使的眼》……一个个主题突出、节奏明快、催人奋进的疫情防控宣传文艺作品,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凝聚起了全县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用爱与奉献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疫情发生以来,泗县广大文化惠民志愿者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中,无论是市场巡查,还是驻村专班,或者是社区防控到处都有他们的身影,也涌现出了一批值得称赞的先进人物。“宿州好人”姜晓飞自发购买急需物资向驻村专班人员献爱心;戴其东、吴顺楠父子舍小家为大家,共同奋战在疫情防控驻村专班一线;王靖和妻子携手“抗疫”,相互鼓励前行,平凡人谱写了不平凡之歌;时圩村爱心文化协管员卢陈莉主动承担农家书屋疫情防控工作,为留守儿童“线上教学”保驾护航。文旅系统党员干部还积极响应号召为疫情防控捐款。众志成城,携手并进,泗县文旅系统齐心向新冠肺炎疫情宣战,用实际行动奏响“抗疫”最强音!(王靖)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