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宜秀区交通局:防控不松 民生“复工”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3月11日上午,在安庆市宜秀区罗岭镇花园村茶场路硬化工程施工现场,挖掘机和工人正在对道路进行路基施工,一派繁忙景象。据悉,这条路总里程2.235公里,设计路基宽5米、路面宽4米的水泥混凝土路面,预计2

3月11日上午,在安庆市宜秀区罗岭镇花园村茶场路硬化工程施工现场,挖掘机和工人正在对道路进行路基施工,一派繁忙景象。据悉,这条路总里程2.235公里,设计路基宽5米、路面宽4米的水泥混凝土路面,预计2020年8月底完工。

与此同时,该区全长25公里的红色旅游公路项目,从去年启动以来,正在进入到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报告通过批复阶段。

随着宜秀区疫情防控被划分低风险区域以来,该区交通局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基础上,加快谋划推进“四好农村路”民生工程建设。根据宜秀实际,结合脱贫攻坚、全域旅游等,提出了“服务产业发展、彰显本地特色,连点成片、串珠成链”的“四好农村路”建设思路。重点围绕乡村旅游、产业布局等发展规划,不断优化农村路网建设。为全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更好保障。据了解,宜秀区2020年“四好农村路”扩面延伸建设任务51.805公里,涉及91个项目,其中脱贫攻坚建设道路22个项目、总里程25公里。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 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疫情防控期间,宜秀区交通局一班人更是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不畏风险,投身一线,默默付出,不辞劳苦,积极发挥交通运输部门遏制病毒传播、防范疫情扩散的重要作用,坚定不移把中央及省、市、区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坚决阻断疫情通过交通运输途径传播,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月25日市、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求在三个高速口(安庆北站、安庆站、大桥站)设置了疫情检疫卫生服务站点。区交通局作为牵头部门,克服人手少、协调环节杂、值守任务重等困难,全体交通人全部取消休假,24小时值班值守,对出口车辆驾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工作,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在严格管控、“三防”基础上,该局还畅通绿色通道,切实做好公路保通工作,做到“一断三不断”,该局积极联系高速公路管理处,在高速公路三个路口共开通应急防疫人员物资绿色通道5个,切实保障了公路安全畅通,确保了应急物资、生产生活物资运输。从2月24日至今,该区交通局仍然还安排人员在三个高速口(安庆北站、安庆站、大桥站)负责武汉(湖北)籍入宜车辆专用通道对武汉(湖北)籍车辆人员的“两查一测”任务。截止至2月23日,全区68个疫情防控服务站累计检查车辆42463辆,检查人员数91963人。截止3月9日,涉及我区G50沪渝高速路口累计检查车辆79262辆,其中湖北籍车辆167辆;累计检查人员147668人。(方华 吴金杰)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