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坚守岗位用心书写战“疫”答卷的工行巾帼 奋斗者——记工行池州石台支行负责人刘珍抗击“疫情”点滴事迹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爆发后,按照党中央、上级行和当地政府疫情安排部署,积极行动,全面动员,压实责任,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担当作为,坚守岗位、奋战一线,坚决打赢“保营业、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爆发后,按照党中央、上级行和当地政府疫情安排部署,积极行动,全面动员,压实责任,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担当作为,坚守岗位、奋战一线,坚决打赢“保营业、抗疫情”两大战役,她,就是工行池州石台支行负责人刘珍同志,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用自己的坚守和担当书写工行人的巾帼风采。

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疫情防控,义不容辞

1月23日,石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关于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全面排查工作要求。支行第一时间按照排查工作要求通过邮箱、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迅速将疫情相关防护知识,包括戴口罩、讲卫生、勤洗手、少出门等重点防护措施,迅速传达到全行每位员工。作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刘珍同志,及时为员工配备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防护用品,每日及时掌握员工行踪和身体状况,同时提醒员工春节期间应尽量减少外出和到人群集聚地区,认真做好个人和家庭日常清洁消毒工作。工行在石台县只有一个网点,无法做到网点轮休,且11名员工中半数家在外地。疫情面前,她根据特殊时期及时调整上班人员,尽量减少员工疫情风险。为保障石台支行网点正常营业,刘珍同志身先士卒,1月28日正月初四,独自驱车从贵池返回石台上班,严格落实地方政府、上级行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强化疫情排查工作推进与落实,坚持每天对“两戴、两量、三消、一通风”的情况进行检查监督,增强员工和客户的自我防护意识,坚持对外公告时间内满时点对外营业,在保证服务质量的基础上提高服务效率,把保障群众和员工生命健康放在首位。在疫情最为胶着的时期,她主动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靠前指挥,连续近一个月没有回家,坚守岗位,以行为家,全身心的扑在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上,用实际行动展现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讲政治、识大局、有责任、敢担当的奋斗精神。

抗疫不间断,服务关爱暖人心

疫情发生后,工行池州石台支行积极响应党中央、总省分行工作部署,坚持以优质、高效的服务理念确保各项金融工作有序进行,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为石台县政府、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应急金融服务。疫情的突发,使本来就忙碌的疫情物资调拨中转中心更加繁忙,物资的调配、统计工作是卫计委每日工作的重点,刘珍同志积极与石台县卫生健康委员会联系,了解当前抗击疫情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和痛点,成功上线池州分行第一个应急物资管理系统,较好地发挥了商业大行“头雁效应”作用,为抗击疫情贡献了工行力量。她积极上门走访石台县人民医院和石台县中医院,看望在一线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并就疫情期间我行应急金融保障服务方案、应急物资管理平台等金融产品与医院进行沟通交流,对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和辛苦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该院院长对工行在疫情期间的大行担当非常赞赏。

积极发挥金融服务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作用

工行池州石台支行把保障金融服务、支持疫情防控作为重点,支持小微企业复工,以金融助力防疫工作。刘珍同志多次到企业实地了解防疫物资生产和资金需求,主动对接对资金贷款有需求的防疫生产、生活保障型企业,详细了解企业融资需求,传导我行便利、高效、优惠的金融服务政策,在一次客户排摸中获悉,石台县某粮油公司受疫情影响在经营上暂时受困,急需资金用于日常经营周转。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刘珍同志合理安排,快速响应,支行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流程,特事特办,高效办理企业授信、审查审批,及时落实发放普惠贷款200万元,确保涉疫企业资金需求得以满足,为抗疫企业雪中送炭。

创新工作思路,积极引导,做好全渠道服务

疫情最为严峻时期,刘珍同志仍坚守网点大堂,服务抗疫第一线,主动问候来行客户,了解金融需求,悉心引导客户在自助终端办理业务。疫情期间,很多客户已没有周末的概念,大多宅在家里看各类信息,而且、每时每刻都有客户资金到期,客户也有各自不同的投资需求。为减少客户外出办理金融服务频率,作为一名曾经奋战在个金条线的“专家”,刘珍同志面对特殊时期,不断创新服务方式,通过电话,微信等宣传渠道,开辟线上渠道,加强市场监测,密切关注目标客户资金动态,抓住客户产品、存款到期关键时间点,积极引导客户通过线上办理相关业务,跟进揽储营销,促进支行储蓄存款持续稳定增长。截止3月4日,工行池州石台支行储蓄存款较年初增加3800万元,同业占比保持第一位。

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

为深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切实保障基本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为进一步做好石台县狮山村在2020年度扶贫户全面完成脱贫目标任务,工行池州石台支行作为帮扶责任单位,切实发挥主体作用,深入开展走访探视工作。疫情期间,刘珍同志主动和扶贫村对接,帮助开展防疫宣传,并保证随叫随到。封村之后,她与扶贫户保持电话联系,关心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提醒村民注意防护。封村解除之后,她又第一时间与村里联系,来到村里沟通近期防疫工作开展情况,详尽了解贫困户们在疫情防控中遇到的特殊困难,并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心理疏导,将工行的温暖送到贫困户的家中。

面对疫情,刘珍同志作为工行池州石台支行一把手心系疫区,积极带头捐款,在前期全员爱心捐赠支持新肺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于3月初又再次组织全体党员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为抗击疫情奉献爱心尽绵薄之力。

在这场全民皆兵的抗疫战斗中,有许多象刘珍同志这样的工行巾帼先锋,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付出着,她们是女儿、妻子、母亲,当疫情来临,她们毅然选择前行,坚守在防疫第一线,主动担当,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巾帼力量。

[责任编辑:孙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