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城管:青年干部 勇克三“关”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庐江县城管局广大青年干部勇于牺牲、甘于奉献,舍小家为大家,发挥自身优势特质,传承老一辈的优良传统,不怕吃苦、执着奋斗,干在“疫”线、学在“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庐江县城管局广大青年干部勇于牺牲、甘于奉献,舍小家为大家,发挥自身优势特质,传承老一辈的优良传统,不怕吃苦、执着奋斗,干在“疫”线、学在“疫”线、苦在“疫”线,勇克三“关”,争做新时代有为新青年。

(“90后”城管夏秉值守外环北路与移湖北路交口卡点)

克心理关 逆向并行

“有没有口罩一个给我……”

“希望单位能发口罩,关键现在是买不到。”

“没法隔离,我现在上班会不会携带病毒,我家属天天进出我都担心,要消毒消毒。”

“唾液最远可以飞80cm吧。”

“大门都不敢出。”

1月27日(农历正月初三),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阶段,庐江县城管局“青年微信群”很是热闹,上至“85”后、下至“95”后,就当时最大的热点----型冠状病毒肺炎,议论纷纷、众说纷纭,担心、忧虑的心理溢于言表。

(市政所徐鹏值守外环东路与庐巢路交口卡点)

能者扛鼎逆行,义者缪力同心。

排除客观因素,经过体温检测,1月28日(农历正月初四),11名庐江本地青年干部放弃春节假期,回归工作岗位;自1月31日(农历正月初七),19名异地户籍青年干部陆续放弃春节假期,回归工作岗位。

自2月9日起,庐江县庐城镇中心区域实施道路交通管制,  18名青年干部更是直接下沉一线、实行定点值守,对入境车辆内的人员进行逐车、逐人体温检测与信息校准。

(1988年出生的时芃,1月28开始放弃春节假期,第一时间草拟《关于成立县城管局疫情防控小组》文件,定点值守庐江县外环北路与移湖北路交口卡口)

(2月14日凌晨,“90后”城管陈洪阳(右一)和同事芦双平在卡点附近铲冰除雪,方便车辆通行,消除安全隐患)

(春节期间,“90后”城管金鑫因与武汉籍人员有密切往来,1月24日至2月13日居家隔离,2月14日第一时间回归工作岗位,参与卡点值守,对数管中心机房设备进行定期检测和维保,保障机房设备运行稳定)

克能力关 来之能战

战“疫”期间,为遏制疫情蔓延,阻断新冠病毒传播,防止人传人、物传人的现象发生,非生活必需的经营场所暂停营业,城区1758家餐饮场所暂时关停,“硕果仅存”支持外卖的餐饮场所,配送费飙升至8元/单。

(2月18日凌晨,“90后”城管方亮在外环南路与黄山南路交口卡点值守)

时间久了,鸡蛋下面条,“食难果腹”;鸡蛋炒饭,“食而无味”;速冻食品,“食同嚼蜡”,人在异乡,孑然一身,“一粥一饭,来之不易”。

每天和家人视频通话、互道珍重,从此多了一项远程烹饪教学,“热锅凉油、加少量盐”,“白菜杆子先下,白菜叶子后下,炒素菜用大火”,“猪肉先过水,去除血沫子”,“切菜尽量条块均匀,受热均匀易熟”。

(市政所陶勇君在合铜公路与移湖路东交口卡点值守,利用交通平峰时间撰写单位抗疫报表文字)

一次又一次的实践、实验,纵然形单影只,也慢慢吃上了自己做的热饭热菜,实现了荤素搭配。除了让自己吃好,更要把工作干好,特殊时期,“5+2、白+黑”成为常态,走出办公室,站在值守点,顶风傲雪、果敢担当,和交警、乡镇、志愿者等“逆行者”坚守在一起,“看云卷云舒,赏皓月星辰”,更是领略了一堂堂生动的综合执法课程。

(“95后”市政所李珅在合铜公路与移湖路东交口卡点值守,1月29日坐6小时火车返回庐江,提前回归工作岗位)

克距离关 勇挑重担

35名青年干部,69%是异地户籍,老家和庐江县最近的是六安市舒城县,最远的是江西省南昌市,特殊时期,归途凶险,“虽千万人吾往矣”,山高水长,皆是我中华大地。群众有需要,吾必有所应;国家有召唤,吾愿战“疫”线,“抛家弃子”,不计报酬。这场战“疫”,我不是英雄,但我必须要有战士一般的模样。

(办公室钱娟娟值守外环北路与移湖北路交口卡点)

庐江县城管局距离江西省南昌市青云谱区,最近的车程是394公里,这是市政所李珅老家和工作地的距离,1997年2月出生的他,2020年1月15日与单位正式签订工作合同,1月29日(农历正月初五)放弃春节假期,提前返回工作岗位,战“疫”期间,值守移湖路与合铜路交口卡点,参与外环路沥青修补作业,测量2020年黄山路人行道修复的测量工作。

(办公室陈颖值守外环北路与移湖北路交口卡点)

“心有报国志,何须男儿身”,办公室钱娟娟1989年3月出生,老家在铜陵市郊区,战“疫”期间,1月31日(农历初四)提前返岗,将3岁的女儿交给婆婆,不惧劳累辛苦,坚持“一岗双责”,一边值守外环北路与移湖北路交口卡点,一边妥善处理办公室处各类报表及材料,加班成为常态,连续一个多月未回老家。

“新晋奶爸”办公室陈颖,1993年9月出生,特殊时期,为最大限度避免将可能存在的病毒带回家里,他将4个月大的儿子和仍在产假的妻子送回安庆太湖老家,1月31日(农历初七)独自提前返岗,坚持“一岗双责”,做好局机关上传下达、后勤保障工作,参与一线卡点值班值守。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无论是战“疫”在一线,还是奋笔疾书在科室,无论是本地户籍青年,还是异地户籍青年,特殊时期,广大青年将岁月静好中练就的一身本领和盘托出,给最爱的亲人留下最美“转身”,将人生“奋斗”二字,继续大大的书写在祖国、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当前,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庐江县城管局广大青年干部仍然冲锋在前、苦干实为,用汗水浇灌青春之花,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构筑起抵御病魔的血肉长城,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齐丹 陶勇君)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