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每天一分钟 知晓安徽事|安徽等8省份获更大用地自主权试点!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安徽等8省份获更大用地自主权试点!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授权和委托用地审批权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决定》提出,试点将永久基本农田转为建设用地和国务院批准土地征收审批事项委托部分省、自治区、直辖

安徽等8省份获更大用地自主权试点!

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授权和委托用地审批权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决定》提出,试点将永久基本农田转为建设用地和国务院批准土地征收审批事项委托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批准。对土地管理法第四十四条第二款规定的永久基本农田转为建设用地审批事项,以及第四十六条第一款规定的永久基本农田、永久基本农田以外的耕地超过三十五公顷的、其他土地超过七十公顷的土地征收审批事项,国务院委托部分试点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批准。首批试点省份为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广东、重庆,试点期限1年。国务院将建立健全省级人民政府用地审批工作评价机制,根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土地管理水平综合评估结果,对试点省份进行动态调整。

国家卫健委:我国本轮疫情流行高峰已经过去

3月12日下午15时,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据了解,总体上,我国本轮疫情流行高峰已经过去,新增发病数在持续下降,疫情总体保持在较低水平。要把医疗救治工作摆在第一位,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各项防控工作。

2019年安徽吸引国内游客8.2亿人次

安徽省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9年全省吸引国内游客8.2亿人次,增长13.6%。全年入境旅游人数655.8万人次,比上年增长8%。其中,外国人377.7万人次,增长6.7%;港澳台同胞278.1万人次,增长9.9%。

重要通知!安徽7个地市恢复餐饮堂食

近日,安徽也迎来了恢复堂食的利好消息!继铜陵、阜阳、芜湖、宣城有序开放堂食服务后,今天,六安市、马鞍山市、滁州市(琅琊区)也发布关于恢复堂食的具体通知。

安徽迎大风降温天气 江北平均气温下降3℃至5℃

3月12日上午我省大部分地区天气晴暖,但冷空气转眼即到。据省气象台预报,受冷空气影响,12日到14日江北平均气温下降3℃至5℃,13日全省阵风风力7至8级,需要做好预防应对。

安徽肉蛋菜价格总体略低于春节前

据安徽省发改委价格监测,本周(3月12日),监测的28种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与上周(3月5日)相比,7涨15降6平;与节前相比,13涨14降1平,肉蛋菜价格继续回落,总体水平略低于春节前。

合肥将进入雷雨多发季节 气象局发布公告

3月12日,据合肥市气象台官方微博消息,合肥市气象局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防雷安全工作的公告”。公告称,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同时合肥市也将进入雷电多发季节,为进一步做好防雷减灾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企业生产安全,现就加强防雷安全工作相关事项公告。

合肥包河沿街商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预计三月底完工

据合肥市包河区城管局消息,包河区城管系统沿街商铺69处雨污混接改造工程已完成66处,剩下的3处雨污排放混接点正在进行封闭式改造,预计三月底完工。

扫码!合肥市民想乘公交“秒登记” 事先申领安康码

合肥公交集团提醒,市民乘车前可以通过支付宝“皖事通”小程序或下载“皖事通”APP,申领安康码。乘车时通过支付宝或皖事通APP扫一扫公交车橙色二维码,再向驾驶员出示扫码实名登记核验记录就可顺利上车。

男子想回家却误入高速 池州高速交警暖心救助

日前,池州市一名患有精神疾病的男子误入高速公路,正在巡逻的池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四大队民警发现该男子后,立刻对其进行救助。经调查,该男子邓某系安庆市望江县人。民警立即与该男子户籍所在地派出所联系,通过与当地警方协作,最终与男子所在的村委会取得了联系。当日上午11点40分左右,该男子所在的村委会书记驱车赶到了香隅服务区。看到该男子安然无恙,村书记联系其父母,其父母在电话中对池州交警表示由衷的感谢。

[责任编辑:刘李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