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庄墓镇多举措做好疫情期间特殊困难群体生活保障工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庄墓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民生保障,全力做好城乡低保、散居特困人员、空巢老人、残疾人、特殊儿童等困难群众疫情防控和生活保障工作。用力摸排,不落一人。按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庄墓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民生保障,全力做好城乡低保、散居特困人员、空巢老人、残疾人、特殊儿童等困难群众疫情防控和生活保障工作。

用力摸排,不落一人。按照“网格化管理、小单元作战”要求,镇村干部、网格员通过电话、微信、上门等方式对因疫情在家隔离的孤寡老人、困难儿童、重度残疾人等特殊群体,进行深入摸排,建立台账。加强个人防护宣传和健康教育,引导困难群众做好个人卫生,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注意防寒保暖。全镇共排查特困供养人员305人,孤儿11人,低保户656人。

用心关怀,精准施策。镇敬老院实行封闭式管理,安排专人每天做好体温监测和场所的消毒工作,全力保障期间的生活和防控物资供给。加大困难学生“一人一策”帮扶力度,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实现实现“停学不停课、停课不停教”,学生在线学习100%全覆盖。

用情服务,保障生活。切实把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体的工作抓实抓细,积极整合资源,确保救助资金有保障、服务有人管,为特殊困难群体送温暖、解难题。加大疫情防控防护用品物资保障,通过代购代送等方式帮助出行不便的群众购置生活必需品,确保疫情期间特殊群体生活有保障,不受影响。目前,庄墓镇面向困难群体共发放口罩2000余个、酒精30桶。(张娇娇)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