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至县东流镇:真情换真意 帮扶出实效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东流镇帮扶责任人创新工作方式、转变工作思路,不喊“空号子”,不搞“花架子”,巧用三个“一&rdqu

为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东流镇帮扶责任人创新工作方式、转变工作思路,不喊“空号子”,不搞“花架子”,巧用三个“一”,将心意、情意、暖意传递给贫困户,着力解决贫困户实际困难,从“心”出发,真帮实扶,多措并举精准提升满意度。

一个电话传心意。疫情期间,全镇118名帮扶责任人利用电话、微信等通讯手段,对所有贫困户进行联系,暖心提醒贫困户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做好个人防护,引导贫困户不聚集、不聚餐、不出门。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困难,摸排产业、就业需求,切实将疫情对贫困户的影响降到最低,用电话搭起桥梁,传递心意。

一份排查表有情意。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各帮扶责任人便抢抓时机,开展入户走访,针对入户排查表,从“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产业就业发展情况、家庭收入等方面进行摸排,全镇共摸排378户有申报产业意向的贫困户,涉及到户项目个数741个,拟补助资金51万余元,294人已顺利返岗。排查的是工作,收获的是情意。  

一份捐赠送暖意。疫情期间,东流镇党委书记郭劭忠作为赵兰忠帮扶责任人在得知他就医就药困难之后,第一时间带着赵兰忠前往医院。当看到赵兰忠身上的衣服十分单薄时,郭劭忠又自掏腰包为其购置了一套衣服。镇血防组为贫困户送上了米面油,县宗教局为桥东村35户贫困户送上了御寒的衣物……爱心有温度,人心有暖意。东流镇的帮扶责任人真正把贫困户放在心里,把扶贫工作做到贫困群众的心坎里,用真帮实扶换取真情实意,让东流镇脱贫攻坚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