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庄墓镇:防疫改厕两手抓 美化环境惠民生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新冠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庄墓镇始终把疫情防控和改厕工作同步推进,一手抓防疫不放松,一手抓改厕工作不动摇,在做好防疫的同时,加大力度做好户厕摸排、整改工作,全方位保障民生。既为打赢农村疫情防控阻

新冠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庄墓镇始终把疫情防控和改厕工作同步推进,一手抓防疫不放松,一手抓改厕工作不动摇,在做好防疫的同时,加大力度做好户厕摸排、整改工作,全方位保障民生。既为打赢农村疫情防控阻击战夯实环境基础,也为人居环境整治、企业开复工等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广宣传,压责任,下好改厕“先手棋”。庄墓镇立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利用上门进行防疫宣传时同步摸排,宣传改厕知识,加大普及力度,让群众会用、会修、会掏。按照“政府主导、村民主体”原则,通过广播、改厕明白纸、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坚持从实际出发,分类推进,引导群众主动参与改厕工作,避免大包大揽,插花式安排,变“要我改”为“我要改”。

明细则,高标准,下好改厕“布局棋”。为确保“厕所革命”变为真正的民生工程,庄墓镇明确改厕细则,规范改厕流程,落实管理制度,严格执行“一户一厕”改厕要求,对符合改厕要求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优先改造,如实填写改厕申请表并经户主签字确认。建立健全管护体系,成立“一站两体系”,加强人员培训,确保农村改厕工作管护服务站、“维修体系”和“清掏体系”正常运行。

重监督,把质量,下好改厕“收官棋”。严格按照施工标准,对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进行调度、监督、管理。2019年共完成改厕450户,在完成当年改厕任务同时,对历年来已改户进行排查,逐户张贴维修电话,及时受理和解决农户诉求,查缺补漏,做好“改”“管”两手抓,两不误。在保证2019年改厕工作顺利收官的同时,有条不紊的推进2020年改厕工作。(张国强)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