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郎溪县:当好春耕备耕“守护者”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老吕,前两天你们向村里反映的资金短缺问题,现在解决的怎么样了?一大早,在郎溪县梅渚镇周家村,镇纪委督查组的工作人员就来到蔬菜种植大户吕福清的大棚旁,询问春耕准备情况。

“老吕,前两天你们向村里反映的资金短缺问题,现在解决的怎么样了?”一大早,在郎溪县梅渚镇周家村,镇纪委督查组的工作人员就来到蔬菜种植大户吕福清的大棚旁,询问春耕准备情况。

“镇农综站已经帮我申请到了贷款,现在我扩建心里也有底了。”吕福清告诉镇纪委督查组,“多亏了农综站,疫情期间我才能正常开展春耕生产,给我帮了大忙。”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眼下正是春耕的黄金时节,该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能,组织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涉农企业,就疫情防控、春耕备耕等情况开展走访督查,当好春耕备耕的“守护者”,确保中央、省、市和县关于疫情防控及农业生产的各项部署落实到位。

“目前全县已备肥料0.7万吨、农药5.8吨、种子8万公斤、农膜60吨。接下来,我们将督促驻在单位继续加大对农资市场的监管力度及动植物疫病防控工作,通过强化源头治理、市场监管和服务指导,确保农业生产平稳发展。”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文田介绍道。

保障春耕不误农时,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开展一线监督的同时,着重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道路通,百业兴。飞鲤镇纪委在村里走访时了解到该镇草仁木居家庭农场门口的道路因涉及其他村民的用地,一直未能进行硬化,影响车辆、人员的进出,镇纪委第一时间将情况反馈至村委会。“现在路修好了,进出方便多了!” 该家庭农场的负责人高兴的说。

在该县建平镇,镇纪委充分发挥村(社区)党组织纪检委员一线监督的作用,对疫情期间全镇农产品滞销情况进行摸排。同时纪检监察干部“兼职”农产品推销员,与村干部合力通过微信群、朋友圈以点带面扩散式宣传滞销农产品,科学有效应对疫情带来的消费模式转变。

郎溪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护航春耕备耕工作提上重要日程,充分发挥乡镇纪委和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作用,开展‘下沉式’监督,督导农业生产相关政策全面落地落实,真正做到防疫工作不松劲,春耕备耕不耽搁。”(吕昂 罗鑫)

[责任编辑:查亚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