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庐阳区四里河街道:“三到位”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计生特殊困难家庭慰问帮扶工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疫情期间,为进一步完善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政策体系,做好计生特殊困难家庭的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对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的帮扶力度,特别是辖区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家庭,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疫情期间,为进一步完善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政策体系,做好计生特殊困难家庭的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对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的帮扶力度,特别是辖区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家庭,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庐阳区四里河街道通过“三个到位”做好计划生育困难家庭的疫情防控和慰问帮扶工作。

无死角宣传到位。特扶群体多为老年人,出门不便,在利用条幅、流动宣传车、小喇叭等进行宣传的基础上,志愿者们进行了一对一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增加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对于新冠肺炎知识的了解,确保不漏一人。

多形式帮扶到位。特殊时期,加强计生帮扶力度,提供高质量的卫生计生服务。街道、社区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形成信息共通机制,对于有基础病的特扶老人,提供送药上门服务,将基本公共卫生医疗服务落到实处。对于住院的特扶家庭,及时进行慰问关怀,协助计生家庭做好特扶医疗救助与计生协保险的报销,同时为行动不便的特扶家庭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解决后顾之忧。

无差别落实到位。四里河街道严格按照省市区文件及政策标准,秉承“应扶尽扶、精准扶助”的原则,切实落实各项扶助关怀政策措施,做到精准帮扶,确保每一个特扶家庭平安健康度过此次疫情。

(赵珊珊)

[责任编辑:邓燕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