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黄庄街道党建联盟结对共建|“云党课”让疫情学习“不掉链”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蚌埠市蚌山区黄庄街道区域化党建联盟作为蚌山区黄庄街道党建工作的特色载体,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了特有的功能。党建联盟下辖单位蚌埠市四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邀请中共蚌埠市委党校教授欧振宝和蚌埠市社会工作(者

蚌埠市蚌山区黄庄街道区域化党建联盟作为蚌山区黄庄街道党建工作的特色载体,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了特有的功能。党建联盟下辖单位蚌埠市四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邀请中共蚌埠市委党校教授欧振宝和蚌埠市社会工作(者)协会会长朱永鑫,录制【党课云党课】抗“疫”前沿党旗红和在“疫”情中检验党性,与朝阳社区党委结对共建,通过朝阳社区党员微课堂给朝阳社区党员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

在视频里,欧振宝教授和朱永鑫会长变身“网红主播”,向党员介绍了这一个多月来的战“疫”经历,讲述了广大党员干部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先进事例,号召社区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尽职履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参与“云党课”学习的党员纷纷表示,这种党课学习的方式新颖,无论人在哪里打开手机就能学习,还不耽误执勤。

“党课云党课”系列是一种新尝试,充分依托互联网,利用社区党员微课堂,解决了疫情防控期间党员组织活动不能聚集、党员教育持续性的问题,做到了对党员进行再教育、再动员,确保了一边抓防疫工作,一边抓党员学习,两手抓、两不误。

蚌埠市四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刘刚说:“现在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们利用互联网,将党课课堂植入智能终端,实现了党课学习的‘零接触’、‘零拖堂’、‘零距离’。黄庄街道将以朝阳社区的‘党课云党课’为模板,将这种学习模式在街道5个社区推广,让党员教育‘不掉链’。”(马小湘、刘刚)

[责任编辑:查亚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