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搭建电商扶贫超市助推精准脱贫——白泽湖乡龙华电商扶贫超市开业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解决贫困村农副产品销售和残疾人就业问题,进一步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打通农产品流通最后一公里。3月14日,白泽湖乡龙华村电商扶贫超市线上线下开业。走进超市,藕带、草莓、香油、土鸡蛋、荷叶茶、翠笋&he

为解决贫困村农副产品销售和残疾人就业问题,进一步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打通农产品流通最后一公里。3月14日,白泽湖乡龙华村电商扶贫超市线上线下开业。

走进超市,藕带、草莓、香油、土鸡蛋、荷叶茶、翠笋……农产品琳琅满目,工作人员正忙着清点货物,并一一摆上货架。

据了解,该超市主要以销售农特产品为主,将收集到的生鲜水果、蔬菜等农特产品运输到城市,并将城里的生活物质配送到下乡,方便群众日常生活需求。店里的大部分农产品,都是贫困村老百姓自家产的,售卖情况很好,特别是土鸡蛋很受欢迎。“有了电商扶贫超市,我卖土鸡蛋方便多了,买卖东西再不用跑远路了。”来自龙华村的时先本,卖完农产品后感慨地说。

除了一般的日常用品、零食、农产品等商品外,超市内还专门设置残疾人手工品销售专柜。龙华村工作人员告诉笔者,超市开业帮助解决残疾人就业问题,为聂二霞和她丈夫提供了工作岗位。专柜上这些漂亮的手工艺术品都是聂二霞制作的,她虽然是残疾人,但是很勤奋,做得一手好手工,剪纸、刺绣、编织凉鞋,样样都会。

据悉,龙华扶贫超市开业销售喜人,截止上午十一点,已线上售卖土鸡226只、土鸡蛋500个、鹅蛋20个,线上收益额16420元;同时,线下实体超市销售物资若干,线下收益额1200元。龙华村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扶贫超市虽小,却为贫困户和市场之间搭起了一座桥梁,打通了精准扶贫“最后一公里”。下一步,将全力帮助贫困群众发展产业、改善生活、改变精神面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刘忆萍)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