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宁小市镇:线上学习用情十分不漏一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两个孩子现在每天都能准时上课吗?感觉老师上课怎么样,能不能够适应?作业有按时完成吗……”3月15日,怀宁县小市镇中心学校副校长吴延洲再次来到该镇毛

“两个孩子现在每天都能准时上课吗?感觉老师上课怎么样,能不能够适应?作业有按时完成吗……”3月15日,怀宁县小市镇中心学校副校长吴延洲再次来到该镇毛安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夏效义的家中与学生面对面交流。

夏效义家中有2名在校生,大女儿读七年级,小儿子读小学二年级,前期经镇政府和学校的努力,通过安装宽带的方式,帮助该户及时解决了因无有线、无宽带造成的线上学习问题。“这两周来,孩子们分别使用电视和手机参加线上学习,都能准时参加课程,老师也及时进行课后的辅导,在家也能按时完成作业,多亏了你们的帮助。”孩子的奶奶李金南感激地说。

为及时跟踪掌握学生对线上教学的适应程度及存在的问题,更好地优化线上教学之余,老师的在线辅导、作业批改工作,为“线上学习”保驾护航,小市镇中心学校结合前期摸排情况,有针对性地走访线上学习的贫困学生及部分特殊家庭,实地了解线上学习工作推进情况。有一学生妈妈是湖北孝感人,在当地也有住房,寒假一开始,父亲便带着他一齐去湖北过年,因受疫情影响,一家人至今滞留武汉,学校了解情况后,在与学生的爷爷商量后,立即将课本寄往湖北,并由班主任通过视频、电话等方式,帮助该学生在湖北准时参与线上教学。小市镇中心学校校长李文周来还来到该学生家中,向在家的爷爷详细了解他们一家目前在湖北的生活情况及线上学习情况。“他们目前在湖北生活都有所保障,比较安心,听孙子说,他每天都准时参加学习,各科老师对他的学习和生活都十分关心,在线辅导、作业批改从没有落下过他,十分感谢学校的关心。”学生爷爷满怀感谢。

通过与家长、学生交流与实地走访,加强了对学生的心理健康辅导,进一步宣传了疫情防控知识。针对及时掌握教学情况,结合家长及学生反馈问题,小市镇中心学校立即优化教学方法,不断提升线上学习效率,全镇在线教学不漏一人,得到家长与学生的一致认可。(怀宁县融媒体中心檀志扬冯彩云)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