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界首一安置项目发生事故致1死 官方通报!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各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各有关单位:2020年2月25日,界首市复兴西路安置区项目,发生一起高处坠落事故,死亡1人。为进一步强化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责任追究,根据《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进一步

各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各有关单位:

2020年2月25日,界首市复兴西路安置区项目,发生一起高处坠落事故,死亡1人。为进一步强化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责任追究,根据《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生产安全事故行政处理的通知》(建质函〔2018〕2076号)要求,现将事故处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事故基本情况

2020年2月25日上午8点30分左右,界首市复兴西路安置区项目,架子工马某杰在A8#楼搭设塔吊附墙操作平台时,不慎从19层坠落,120到达现场后确认死亡。

事故发生时,该工程一标段A8#楼已施工到21层。该项目建设单位为界首市宝业置业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单位为安徽宝业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劳务及脚手架分包单位为安徽益华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安徽远信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二、现场安全生产条件复核

市城乡建设局于3月2日对事故项目安全生产条件进行复核,复核结论为界首市宝业置业有限公司未认真履行建设单位安全责任;安徽宝业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益华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在界首市复兴西路安置区项目已严重降低安全生产条件;安徽远信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项目总监理工程师未认真履行安全监理职责。

三、事故行政处理决定

根据市城乡建设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处理及违法违规行为联合惩戒的通知》(阜建安函〔2019〕89号)和市城乡建设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施工安全事故处理的通知》(阜建安〔2020〕21号)要求,经研究决定,对事故调查报告中认定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及相关责任人行政处理如下:

1.责令界首市复兴西路安置区项目立即停工整改,经市城乡建设局复查合格后方可复工。

2.责令建设单位界首市宝业置业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单位安徽宝业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劳务及脚手架分包单位安徽益华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安徽远信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在阜阳市行政区域内其他建设、施工、监理的项目立即停工整改,经项目属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复查合格后方可复工。

3.给予该事故工程建设单位界首市宝业置业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安徽远信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项目总监理工程师马林、施工总承包单位安徽宝业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及项目经理徐新波、劳务及脚手架分包单位安徽益华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及项目负责人赵瑞记安全生产不良行为记录,发布期1年(2020年3月6日至2021年3月5日),在“信用阜阳”、市城乡建设局、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网站上公开发布。

4.市城乡建设局在全市城乡建设系统下发警示通报并抄送中共界首市委员会、界首市人民政府,同时约谈界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要负责人,责令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安全生产监管。

5.对此次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被记安全生产不良行为记录的建设单位界首市宝业置业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安徽远信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项目总监理工程师马林、施工总承包单位安徽宝业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及项目经理徐新波、劳务及脚手架分包单位安徽益华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及项目负责人赵瑞在不良行为记录公布期1年内不得在阜阳市行政区域内承接新的工程项目,招标人应拒绝其参加依法必须招标项目的投标。

6.由界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依法对施工现场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予以查处;对施工总承包单位安徽宝业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涉嫌将消防工程发包给无资质的单位及个人的违法违规行为予以查处;对未取得资质证书承揽工程的安徽邦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和个人,依法终止其违法行为。

阜阳市城乡建设局

2020年3月7日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