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郭河镇:守护一片“绿” “疫”线花开香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行走在庐江县郭河镇的乡村田野,一排排高大整齐的水杉树挺拨向上、生机勃勃,一棵棵郁郁葱葱的果木花草淡雅清秀、暗香浮动,疫情下的劳动人民利用道路两旁、房前屋后、沟渠水边和荒坡废地,见缝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行走在庐江县郭河镇的乡村田野,一排排高大整齐的水杉树挺拨向上、生机勃勃,一棵棵郁郁葱葱的果木花草淡雅清秀、暗香浮动,疫情下的劳动人民利用道路两旁、房前屋后、沟渠水边和荒坡废地,见缝插绿,种下一株株水杉、桂花、紫薇、红叶石楠和香樟,打造“抬头见绿,出门见青”的生态环境,播撒着春的希望。

“那个坑要挖深一点,不然树不容易成活。” “浇足水、封土脚踩实、保栽保活”。在南圩村农村道路畅通工程绿化施工现场,佩戴口罩的当地群众密切配合、干劲十足,或测量间距、或挥锹铲土、或扶苗围堰,每道工序都做得认真细致、一丝不苟,现场一派火热的劳动场面,经过近三个小时的辛勤劳动,100余株新栽种的香樟树迎风挺立在道路两旁。

“我们正在建设的这个微景观工程,主要就是在道路两侧实施景观绿化,移植品类多样的苗木花卉,确保今后每年3月份到10月份,过往游客有花有草可以观赏。” 在连接着汤池、万山、金牛、石头和郭河4个镇的Y型二级公路绿化提升工程现场,施工负责人一边指挥工人挖坑栽植,一边进行苗木修剪、清理杂草。

该镇结合汤池大道、金广路、白果路等道路周边环境特点,按照“一路一色,一路一景”绿化理念,科学规划,周密设计,因地制宜确定绿化范围,合理选择树种和栽植密度,做到“点、线、面”有机结合,提升品位,实现“绿随路建,有路皆绿”。

“田成方、林成网、沟相连、路相通。” 利用水源条件差的岗塝地,带头示范栽种特色经果林,扩大水蜜桃、猕猴桃、桑葚和葡萄种植面积。在乐庄村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施工现场,两台挖机在村干部指导下,正在修建机耕路、整理荒地、开挖边沟,数十名党员群众忙着拉线、打宕,进行成片造林和行道树栽植。

“路修到哪里、树栽到哪里。” “天蓝水清、绿树成荫、花香四季。”该镇分管负责人表示:“三月是植树造林的好季节,我们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发动群众全面掀起植绿护绿热潮,提高森林覆盖率,巩固生态成果,造福广大人民。”抗疫植树两不误!春风十里,不及这一抹抹“万紫千红”。(朱俊生)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