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买房不签合同、诊所多收费等 淮南公布去年典型案例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淮南市消保委2019年度典型案例买房迟迟不签合同案2019年1月,消费者徐女士向淮南市消保委投诉,称其在淮南市某房地产销售公司购买一套房子,但交了首付款等费用后,经营者迟迟不与消费者签订购房合

原标题:淮南市消保委2019年度典型案例

买房迟迟不签合同案

2019年1月,消费者徐女士向淮南市消保委投诉,称其在淮南市某房地产销售公司购买一套房子,但交了首付款等费用后,经营者迟迟不与消费者签订购房合同。徐女士认为房产公司存在问题,遂决定放弃购买,要求房产公司退款无果。经淮南市消保委调解,经营者退还消费者交付的40余万元。

装修合同转手案

2019年4月,消费者高先生向淮南市消保委投诉,称其在之前参与某装饰公司举办的活动,交了定金。后该公司将高先生合同转给第三方,但第三方无法顺利为高先生提供装饰服务。经淮南市消保委调解,经营者退款1万元。

浴室关门案

2018年11月以来,淮南市田家庵区朝阳市场监管所陆续收到多人对于田区某浴池关门无法消费的投诉。田家庵区消保委多次联系经营者无果,但仍未放弃,最终于2019年5月,几经辗转,成功约谈经营者,帮助200多位消费者讨回退款14000余元。

诊所多收费案

2019年9月,消费者李先生向田家庵区消保委投诉,称其因患病,到田区某诊所治疗,治疗结束后,李先生核对诊费时发现,该诊所多收了他5800元。经田家庵区消保委调解,经营者退还多收费用。

平板电脑三包故障案

2019年10月,消费者杨女士向淮南市消保委投诉,称其之前购买了某品牌平板电脑,价值13000元,购机后,使用不到7日,就出现故障,经营者一直不给处理。经淮南市消保委调解,经营者免费给消费者更换。

补习班退费争议案

2019年11月,消费者平女士向淮南市消保委投诉,称其为了提高孩子的英语成绩,遂报名了某补习机构的英语教学班,报名时经营者承诺如果不上可随时退款,但平女士家孩子上了几节课后,因故无法继续,补习班却借故不予退款。经淮南市消保委调解,经营者退还消费者5600元。

黄金饰品重量纠纷案

2019年12月,消费者朱女士向八公山区新庄孜市场监管所投诉,称其在八公山区步行街某黄金饰品店,用重39.3g黄金饰品换购新的黄金手镯,价值14000余元,回去后发现两者重量存在较大差异。经工作人员调解,经营者免费为消费者调换。

购买汽车纠纷案

2019年12月,消费者李先生向淮南市消保委投诉,称其在淮南某汽贸公司看中了一辆汽车,交付了62800元首付款,后因故无法继续购买,经营者同意退款但借故拖延。淮南市消保委多次调解,并在媒体介入下,消费者顺利拿到了全部款项。

共享汽车难退押金案

消费者韩先生等四人陆续向淮南市消保委投诉,称其在某公司交了押金,办理了共享汽车服务,但由于消费者因事不再需要该服务,便申请了退押金,依据流程20个工作日会退款。然而,消费者一等再等,始终未收到退款。 经淮南市消保委多次督促,消费者押金顺利退回,此举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000元。

健身馆更换地址案

2019年12月份以来,淮南市消保委陆续接到多起消费者投诉,投诉称其在淮南某健身馆办卡健身,该健身馆突然关门,单方面告知消费者到另外店接受服务,由于其他店离消费者所在地较远,消费者无法顺利健身。经淮南市消保委多次协调,经营者为消费者办理退卡,此举为200多名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5万余元。(记者廖凌云)

(来源:淮南网)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