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假药、假酒…… 淮南集中销毁一批假冒伪劣商品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填埋的是“垃圾” 震慑的是“李鬼”3月13日,淮南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市、区联动,前往位于大通区的淮南市生活垃圾填埋场、淮南市康德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

原标题:填埋的是“垃圾” 震慑的是“李鬼”

图为查获的假冒伪劣商品。

3月13日,淮南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市、区联动,前往位于大通区的淮南市生活垃圾填埋场、淮南市康德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公开销毁活动,集中销毁了一批假冒伪劣商品,有力震慑了不法商贩的违法行为,彰显了市场监管部门坚决捍卫群众消费安全的立场和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的决心。

在现场,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看到,假酒如“茅台”“五粮液”,假冒化妆品如“进口玻尿酸”“进口肉毒素”,假药如“头孢克肟分散片”“布洛芬片”等,足足装了几辆车,这正是“两节”打假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市市场监管部门查获的假冒伪劣商品,总计各类罚没物资约11吨,其中酒类5780瓶、药品367件、鞋服184件、食品808件。

由于销毁的涉案药品均属危险废物且量大,根据环保法规,市场监管部门委托有资质的淮南市康德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对这批药品进行无害化销毁。据介绍,淮南市康德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隶属于启迪环境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负责收运处置淮南市全市医疗废物。在这里,医疗废弃物处置采用热解焚烧工艺,医疗废物先通过一燃室高温热解转化为可燃气体,再通过二燃室充分燃烧分解有害物质。燃烧所余残渣至卫生填埋场安全填埋,尾气经由急冷脱酸塔、布袋除尘器、和活性炭吸附床无害化处理后,达标排放。

其他假冒伪劣商品则运往淮南市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经过大型机械反复碾压后,这些假冒伪劣商品最终进入垃圾处理厂,以无害化的方式全部销毁。

据了解,今年“3·15”的主题是“凝聚你我力量”。市市场监管局、市消保委通过向社会集中发布执法打假成果,曝光典型案例,对各类市场违法犯罪分子形成强大震慑,进一步提升广大经营者诚信经营理念,进一步坚定广大消费者的消费信心,营造我市健康、有序、安全、和谐的消费环境。

(来源:淮南网)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