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师大90后老师把知识点编成歌曲唱出来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工具钢性能不够,硬质合金来秀——”你听过这样花样填词的《last dance》吗?疫情期间,安庆师范大学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90后教师吴尽哲在教授《

“工具钢性能不够,硬质合金来秀——”你听过这样花样填词的《last dance》吗?疫情期间,安庆师范大学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90后教师吴尽哲在教授《机械制造技术基础》课程时,通过改编歌曲的方式来帮助学生消化复杂的新课知识点。

用“打卡”听歌代替枯燥说教,复杂难懂的金属切割原理转身变为朗朗上口的流行歌词,这样的教学形式受到了学生的广泛欢迎。“吴老师的课总是活力满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8(2)班的班长杨文鑫说,“把知识点变成歌词确实比单纯教学更好记。除此之外,吴老师还会做思维导图,帮助我们高效率地学习。”

在《last dance》之前,吴尽哲就曾在教授《工程制图》这门课时以周杰伦的《听妈妈的话》为基础改编过《听工图老师的话》。“其实我一直在思考怎么让学生更喜欢上课,因为理科的课程比较枯燥,还有许多定义,所以才想出了改编歌曲这个方式。”他表示,用贴近学生的方式教学效果更好,后期他还打算尝试用微电影、动画等形式结合课程特点进行教学。

“我喜欢和同学们交流互动。”吴尽哲还参演了学生编排的小品,主动创建考研交流群指导大三学生考研。“因为年龄相近,比较了解学生们的想法,我也想尽力让他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好专业知识。”吴尽哲笑着说。(学生/刘露)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