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太湖县复工复产念好“六字诀” 防控复工两不误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太湖复工复产念好“六字诀”太湖经开区念好“六字诀”,做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努力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突出一个“快&r

原标题:太湖复工复产念好“六字诀”

太湖经开区念好“六字诀”,做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努力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突出一个“快”字。在疫情总体趋势逐步向好的有利形势下,超前谋划复工复产包保工作方案,将区内企业划分为10个单元,分别由区属10个局室结对包保,提前电话指导企业做准备工作。指挥部复工复产指令下达后,第一时间要求全部力量下沉,“点对点”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按照“分类推进、每日会商、快速反应”机制,成熟一个复产一个。自2月12日首批复工复产企业开工,至目前,规上企业已复工复产90%。

突出一个“准”字。坚持“一企一策”,对医用物资生产企业、本地用工为主企业、产业链较为完整企业、县内规上企业和重点企业优先复工复产;针对县外返厂工人,因来源地风险等级、个人活动轨迹、交通方式等不同,在严格落实指挥部指令的基础上,区别化执行对应的管控措施;建立动态的重点人员名单。因不符合条件决定暂缓返岗十多人次。

突出一个“稳”字。坚持联防联控,一方面强化摸排,快速完成“五个清仓见底”,全面掌握常驻人员健康状况;另一方面,对市外返工人员,在上级指令未到前即率先执行“到一批核酸检测一批,不漏一企、不漏一人”政策;对拟返岗人员,实行提前报备,全程摸排轨迹,告之不得在返岗途中行经重点疫区,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按照“非必须,不返岗”“重点区,不返岗”的原则把关人员进口。

突出一个“解”字。企业复工复产面临困难多,太湖经开区重点从招工、金融、运输、生活、物资等环节为企解忧。2月23日至26日,采取分乡镇、分批次、专车接送式,组织专场招工,为企新招聘1300多农民工;还利用永成人才市场,常态化开通网络招工平台;借助线上线下两个平台缓解用工之急。疫情防控期间,累计帮助企业增加授信17100万元,办理信贷3160万元,引入基金3030万元。在排除传播风险前提下,积极协调高速路、物流行业,为企业进出必须物资提供便捷服务。建立健全“单元长、网格长”,构建绿色采购通道,全力保障员工生活需求。早在春节前,管委会还统一为全区企业代预订口罩5万多只,储备了大量消毒液和体温计等应急物资。

突出一个“联”字。特殊时期,需要采用特殊办法,面对疫情,打造政企联动机制,建立了疫情防控微信群,除涉密信息隐私信息外,企业的困难与需求,不需逐级报告,决策层、执行层都会第一时间知晓;上级出台扶持政策优惠措施,不需要逐层传达,企业也会在第一时间掌握。面对疫情,企业主动担当,纷纷捐款捐物,尽显社会责任。

突出一个“核”字。在党工委领导下,以支部为主力,以志愿者和群团组织为侧翼,构建了“一核多元”的战斗队伍。疫情防控期间,新成立4个临时党支部、28个应急值守专班和3个突击队,组建了精干的“太湖经开区送岗位志愿者”、“巾帼志愿者”队伍,带领广大群众自觉参加防控宣传、企业招工、小区(厂区)封闭管理、公共场地消毒和垃圾清运,群策群力,全民参战,为复工复产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