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宜秀区:借文化专长 助脱贫攻坚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宜秀区文旅局干部借助文化专长,真心帮助、真情帮扶,对贫困户倾注了满满的真情、浓浓的关爱,以文化工作者特有的方式助力脱贫攻坚。用专长助脱贫。“通过文化扶贫,有利于激活脱贫攻坚内生动力,让群众

宜秀区文旅局干部借助文化专长,真心帮助、真情帮扶,对贫困户倾注了满满的真情、浓浓的关爱,以文化工作者特有的方式助力脱贫攻坚。

用专长助脱贫。“通过文化扶贫,有利于激活脱贫攻坚内生动力,让群众住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对美好的生活更有获得感。”鲁岚告诉我们。群众文化工作是区文旅局副局长鲁岚的专长,这一方面她有着丰富的经验。每年,她都会组织社会爱心人士排练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送到敬老院,让老人们感受到党和政府乃至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关爱;组织民主党派人士到残疾人学校、贫困村学校为孩子们送上学习用品和文艺节目,让孩子们感受到新时代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将来做一个感恩的人。

不仅如此,她还经常利用节假日时间,带上茶叶茶具,到贫困户家中和他们促膝谈心,在喝茶唠嗑中宣传党的扶贫政策,了解贫困户的难处,帮他们思考解决问题的对策。

用真心助脱贫。35岁的王惠,是白泽湖乡先锋村2018年的新增贫困户,尿毒症晚期,常年透析,急需做肾移植手术。虽有母亲捐肾给她,有新农合医保政策解决部分治疗费,但两个人手术、药物、康复等高昂的费用像一座大山阻碍在眼前,让早已债台高筑的家庭不堪重负。宜秀区文旅局图书馆馆长嵇玮是王慧的帮扶责任人,嵇玮一边鼓励王惠积极治疗,一边和村干部商量,想尽一切办法奔走各处筹集医疗费用七万多元。现在两人已经在安徽省立医院肾移植科手术成功,在积极康复治疗中。在这几年里帮扶期间,除了帮助王惠解决实际困难外,她还主动帮贫困户争取各项政策补贴,在政策的帮助下增加收入,争取早日脱贫;并且经常通过实物和现金的方式走访慰问,在生活上帮助照顾贫困户。“真情付出、真心帮扶”是嵇玮这几年工作的真实写照。(王伶俐)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