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师大一学院打造“云空间” 带学生玩转线上课堂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怎样才能让学生们在疫情期间健康快乐地居家学习生活?近日,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辅导员们集思广益,开启一段不同以往的“云空间”课堂,带动学生劳逸结合,体会居家学习的乐趣。什

怎样才能让学生们在疫情期间健康快乐地居家学习生活?近日,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辅导员们集思广益,开启一段不同以往的“云空间”课堂,带动学生劳逸结合,体会居家学习的乐趣。

什么是“云空间”?该院辅导员贺佳欢介绍说:“‘云空间’简单来说即‘云上生活’,是集生活、学习、情感于一体,开展厨艺云分享、线上云翻译、‘小贺’云访谈等各项活动,线上打造专属于学生的空间。由于疫情原因,学生无法到校正常上课,通过打造‘云空间’,给他们的生活、学习和情感一个诗意的栖居。”

为了实现趣味“翻转课堂”,学院鼓励学生们当起了“生活老师”,打开自家冰箱,运用食材为父母制作一道传递温暖的美食,以照片或短视频的形式记录并发布到QQ平台分享。

“把意面和凉水下锅煮软后捞出,将洋葱、蒜、番茄切丁放一旁备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1)班的黄雨格在线上视频里分享了为父母制作的意大利牛排面的步骤吸引了不少师生的点赞评论。“看到很多人浏览视频后为我点赞让我很有成就感,同时也给家人带来了幸福感。”黄雨格说。

田梦甜是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学生的辅导员,作为线上云翻译活动的主要负责人,为了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从翻译题材的选择到翻译作品的审阅都进行了精心准备。制作教学资源文档,补充大量的课外学习资源,认真总结每一位学生的优势与不足,为学生提供更多解疑答惑的方案。

“思政专业的学生们都应注重时事新闻,每次翻译的英文选题必须切合实际且以国家层面发生的重大事件为主要内容,如疫情防控期间的各种国际国内会议。”田梦甜表示,这项活动一方面考查了学生英语的综合学习能力、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考能力,另一方面也增强了学生的爱国情感。

值得一提的是,辅导员们在此期间也充当起了学生们的“情感老师”,师生之间通过线上一对一或一对多的聊天室形式隔着屏幕开启了轻松互动。

贺佳欢老师谈起这项工作很有感触:“我从2017年从事辅导员工作之初,就开启‘小贺访谈’工作。这次将访谈工作放到线上开展,给了我和同学们新的交流空间和氛围,线上解答学生学习生活和心理情感各方面的问题,实时把握学生的最新动态,让我和学生在疫情期有了一份特殊和深入的交流。”

据悉,为确保同学们都能顺利地完成线上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还给362名本科生共发放了一万余元补助,为同学们的线上学习保驾护航。

(学生/徐杏玉)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