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东至县泥溪镇:劳务合作社 破解疫情期间就业难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支书你好,今年疫情我不准备出去了,你能帮我找份活么?体力活啥的我都行。”“我们厂延迟上工了,有短期工作么?我会种地、采茶。”“支书,有没有

“支书你好,今年疫情我不准备出去了,你能帮我找份活么?体力活啥的我都行。”“我们厂延迟上工了,有短期工作么?我会种地、采茶。”“支书,有没有可以在镇里做的事啊,我得在家带孙子。”……自泥溪镇双龙村试点设立劳务合作社后,不少村民主动联系村里登记自己的信息,希望能够通过劳务合作社解决当前就业问题。现双龙村已登记47名闲散劳动力,通过村里多方联系,已成功介绍十余名村民前往祁门县参与采茶工作。

一年之计在于春,阳春三月本是村民外出务工的高峰时间段。然而受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不少村民无法外出务工或是延迟务工。大量劳动力闲置,无疑给村民的生活和收入带来不小的影响。为此,泥溪镇在全镇范围内推广成立劳务合作社,内摸清劳力底数,外对接用工单位,高效破解疫情期间村民就业难问题。

各村劳务合作社安排专人对全村闲散劳动力以及弱、半劳动力进行全面摸底排查,依据个人特长、长短期就业需求、可接受工作地点等方面建立劳动力台账,了解村待就业以及就业需求情况,方便在发现招聘务工信息时能准确及时传达到有对应需求的村民手中,精准提供就业信息,助力村民匹配最合适工作。

据悉,后期该镇预备在镇劳保所建立综合平台,将各村摸排形成的劳动力台账进行归总,线上线下积极对接联系镇内外有招工需求的企业,提供招工、应聘的双向选择平台,最大程度将村闲置劳动力对外推荐,解决村民就业难问题。(彭媛)

村民积极报名登记

[责任编辑:刘李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