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怀远县:“一抓双促”助力贫困群众销售滞销农产品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20年春节以来,受疫情影响怀远县常坟镇孙大巷村贫困户到户产业项目小分葱滞销严重,给贫困户家庭带来返贫风险。孙大巷村党支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就当前贫困群众面临的实际问题

2020年春节以来,受疫情影响怀远县常坟镇孙大巷村贫困户到户产业项目小分葱滞销严重,给贫困户家庭带来返贫风险。孙大巷村党支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就当前贫困群众面临的实际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和部署,在不影响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帮助贫困群众销售滞销农产品。

目前,正值疫情防控重要时期,常坟镇党委和孙大巷村党支部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发挥党员先锋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发布消费扶贫倡议书,搭建消费扶贫平台。面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全市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倡议发出后,先后得到蚌埠市第三人民医院、蚌埠市第一人民医院、蚌埠市工商联、蚌埠工艺美术学校、怀远县第二人民医院、长青乡人民政府、常坟镇人民政府、金奥华府社区等单位和党员干部、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几天来已累计爱心订购滞销小分葱1万余斤。

订单有了,可如何将十斤一捆的葱安全又及时配送到千家万户,又成为了工作的课题。一斤小葱售价0.5元,一捆十斤才5块钱。然而,从村里到县里、市里几十公里的运输油费,还有人工费等算上一起,成本都可能保不住。

面对困难,孙大巷村党支部积极发挥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号召全村党员干部和群众参加志愿服务活动。3月14日,怀远县孙大巷村孙淮玉家的菜地里十分热闹。由村两委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带头,和志愿者们一同帮助贫困户收割、装袋及运送。车辆运输不便,孙大巷村党支部积极向镇党委、政府反映,为农产品运输车辆开启绿色通道,确保运输车出的去进的来,拔葱和运输问题都得到了有效解决。看着一捆捆小分葱卖了出去,孙淮玉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真没想到几亩地的葱这么快就销售出去了,本来以为要烂在地里,真要感谢党和政府及村里扶贫工作队的关心。”孙淮玉笑着说,“前几天都急得整宿睡不着,镇里村里还有帮扶单位都想着法帮我找出路,解决了我的大难题,自家孩子学费也不用担心了。”

当前,疫情防控虽有好转,但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怀远县常坟镇积极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坚持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推进“一手抓、两不误”,统筹推进脱贫攻坚、环境整治、扫黑除恶等工作,并以“党建+”为引领,团结带领全镇广大人民群众,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各项重点工作的胜利。(李佳欣)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