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来安全面启动主城区卤菜流动摊点规范入室行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提高城市品位,规范食品生产经营秩序,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自3月16日起,来安县市场监管局、县城管执法局联合开展卤菜流动摊点专项整治行动。截至4月底,来安县主城区及开发区范围内的流动卤菜摊点要全部入室入

为提高城市品位,规范食品生产经营秩序,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自3月16日起,来安县市场监管局、县城管执法局联合开展卤菜流动摊点专项整治行动。截至4月底,来安县主城区及开发区范围内的流动卤菜摊点要全部入室入户经营。

流动卤菜摊点通常在马路边或是在市场旁,全部设备就是一辆小推车。由于缺乏必要的条件,随着气温升高,卤菜极易变质,苍蝇蚊虫、汽车尾气也容易沾染到食物上,存在极大的食品安全隐患。而且,占道经营和产生的垃圾油污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及交通秩序,损害城市的整体形象。

县城管执法局主要负责取缔流动卤菜摊点。县市场监管局将全面规范卤菜经营户经营行为,重点是从食品安全角度指导经营户改造食品生产经营环境,包括生产加工及销售区域现场布局和环境卫生、生产设备用具消毒、原材料及食品添加剂使用及贮存、进销货台账记录、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等方面。同时,将积极为经营户办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相关证照,引导经营户合法经营。打造几户叫得响、质量好的地方特色卤菜品种。

(来安县市场监管局 刘金保、陈玮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