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庄墓镇:开展贫困人口“两病”诊断 打通健康脱贫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疾病是导致农村地区贫困最集中的原因之一,解决看病慢、看病贵的问题显得尤为重要。为保障健康脱贫政策落地有声,减少因病致贫贫困人员家庭医疗支出,使符合条件贫困人口都能享受“两病”(

疾病是导致农村地区贫困最集中的原因之一,解决看病慢、看病贵的问题显得尤为重要。为保障健康脱贫政策落地有声,减少因病致贫贫困人员家庭医疗支出,使符合条件贫困人口都能享受“两病”(高血压、糖尿病)门诊医疗保障政策。近日,庄墓镇卫健办、医保办特邀长丰县人民医院专家到庄墓镇中心卫生院,为贫困人口进行“两病”认定诊断。

前期,庄墓镇卫健办、医保办,扶贫办、卫生院四部门联合,开展了贫困人口享受医疗保障待遇情况大排查,全面摸底患有“两病”的贫困人员。医保办提前将人员名单下发,由各村居负责通知人员参加诊断,要求佩戴口罩,携带好相关证件材料。此次集中诊断持续两天时间,庄墓镇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分时段安排人员参诊,最大限度降低人员聚集风险。

现场,由志愿者负责维持秩序,引导参诊人员有序排队进行登记检查,排队人员保持间隔1米以上。参诊人员做好血压、血糖等基础检查后,由志愿者引导他们进入专家诊室,室内严格执行一人一诊一室。“您的血压高,平时吃什么药?一天吃几次?”诊断专家组人员耐心的询问着,针对不同病人的情况,给予科学的用药指导及日常生活饮食等方面的注意事项。

“以前要跑县里才能办理两病诊断,现在在家门口就可以完成,而且还是免费的,真是方便!”庄墓镇侯集社区孟凡英老人诊断后高兴的说道。

据悉,参与此次诊断的贫困人员有91人,其中88人符合认定条件,下一步将符合“两病”患者全部纳入门诊医疗保障政策管理范围,将健康扶贫政策落实到位,确保患者享受到相应的医疗保障待遇,切实减轻贫困户的个人医疗费用负担,使贫困户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庞辉)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