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望江:环卫局多举措助防疫惠民生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望江县环卫局在县城管局的统一领导下,严格落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防控部署,多措并举,助力防疫,快速投身到清运垃圾保卫生、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望江县环卫局在县城管局的统一领导下,严格落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防控部署,多措并举,助力防疫,快速投身到清运垃圾保卫生、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保卫战中;局领导身先士卒,管理者人人上阵,带领劲旅公司1400余位员工坚守疫情防控的环卫线,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政治先行,统一思想。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环卫职能部门的望江环卫局干部职工,放弃春节休假,自觉履职尽责。局长宋应平、副局长方昌年将办公地点搬到环卫基地,现场协调、解决乡镇垃圾收集、全县垃圾外运无害化处理相关事项,针对各地因疫情道路封闭、发电厂停收困难,商议应急处置。并且考虑到企业的困难,坚持从实际出发,对相关费用该减的减,该免的免,该补的补,保其正常运转。办公室同志值班坚守,考核人员现场监管,大家无论白天黑夜,无论晴天雨天,哪里需要哪里去,哪里有事哪里帮,形成一个特别能战斗的集体。

关爱为上,温暖员工。环卫是一个苦行档,本就脏和累,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可谓高风险作业。县环卫局一改过去“推向市场化,不管企业事”的做法,变高高在上为体恤民情。去年高温和今年春节陪同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慰问,让环卫工有尊严,帮助企业健全完善平安保险手续,工资按月发放,用爱心温暖一线环卫工。今年1月31日,局长陪同副县长汪世平看望春节坚守和疫情防控一线的环卫工人代表,送去口罩600只,2月3日环卫局又送去口罩2000只,3月再送口罩3600只、防护服6套、防护手套6双、消毒液25公斤,教育员工加强自我防护科学作业。2月23日,望江鼎丰商贸携手上海联享基金爱心捐赠环卫作业人员价值4万元饮品。领导和爱心人士的关怀春风化雨,激发了广大环卫工人的劳动热情,人人恪守“宁可自己脏,换来万家洁”的承诺。爱岗敬业,各负其责,垃圾日产日清,村庄干净整洁,尤其是县城区和乡镇村所在地的环卫更加靓丽。

盯住重点,应急处置。生活垃圾是细菌的藏身之地,疫情时期马虎不得。望江环卫局视防控为责任,采取多项措施,加强源头管理,减少疫情传播。一是抓好春节垃圾内清外运。针对春节垃圾巨增、疫情告急、外运受阻,环卫局及时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相关负责人不顾疫情影响多次赴外地焚烧发电厂协调接收处理我县生活垃圾相关事项,同时安排劲旅公司日夜突击加班,合理安排人员,调动车辆日夜兼程转运我县生活垃圾。1月1日至3月10日,全县共收集生活垃圾22436吨,全部外运至焚烧发电厂进行无害化处理,没有因疫情影响,致使全县生活垃圾积压停止转运一天。二是做好疫点垃圾特殊处理。春节前夕华阳镇计渡村许某确诊为望江县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所在的联合片成为疫点。随后赛口镇兴龙村、长岭镇后埠村、雷池乡沟口村相继发现5位确诊病例,环卫局会同劲旅公司商议对这4个疫点安排专用垃圾回收车4辆,安排专人运至安庆指定点进行处理,直到患者治愈出院。三是设置废弃口罩回收桶。针对疫情态势,1月27日,环卫局安排劲旅公司首批在县城区主干道路、车站、医院、雷池市场等人员密集区设置废弃口罩回收桶50个,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络发布温馨提示,后陆续在县城区主要场所增放150个;又在乡镇行政村、社区增放505个,防止了废弃口罩引发的二次感染。四是加强环卫基地、中转站、公厕等环卫设施消毒管理。疫情期间,督促劲旅公司对进入基地的人员实行体温检测,车辆垃圾进行消毒,尤其是对县城区16座公厕和乡镇公厕每天不少于4次喷晒药剂消毒,同时还加大了对垃圾桶、垃圾清运车辆等环卫设施的消杀力度,保持环境清新,阻断污染源。  

迎来春回大地,从而使全县城乡卫生保洁常态化,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创造了舒心的环境,赢得社会广泛好评。面对取得的成效,望江环卫局深感责任重大,环卫工作永远在路上。(汪少华 董文飞)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