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已运送定点包车1万辆次 近9成客运站开通运营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安徽已运送定点包车1万辆次近9成客运站开通运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我省精心组织开展“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为农民工提供返岗包车运输服务,截至目前全省已运送定点包

原标题:安徽已运送定点包车1万辆次近9成客运站开通运营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我省精心组织开展“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为农民工提供返岗包车运输服务,截至目前全省已运送定点包车约1万辆次,27万人次。 

我省根据不同地区疫情风险程度,分区分级有序恢复暂停运营的班线客运、城市公交、出租车等与人民群众生活紧密相关的各类交通运输服务。数据统计,截至3月17日,我省共开通省、市际班线851条;县际及以下班线开通约2300条,占比77%;全省一、二级汽车客运站开通运营90个,占比87%;城市公交线路开通约1500条,占比70%;出租车(含网约车)运营7.9万辆,占比95%。精心组织开展“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为农民工提供返岗包车运输服务,截至目前全省已运送定点包车约1万辆次,27万人次。

在疫情管控上,我省目前在高速公路出入口设立武汉(湖北)籍车辆专用通道,积极配合当地公安交管、卫生防疫部门对武汉(湖北)籍车辆人员实行“两查一测”,测温无异常的快速放行。截至3月17日,全省高速公路“两查一测”湖北籍车辆累计3000多辆,人员4000多人,体温异常人员24人,均按规定进行了处置。

我省继续落实好离鄂、离汉通道管控工作,在安庆、六安两市与湖北连接的普通国省干线设置7个检测站点、农村公路设置73个检测站点,对由鄂入皖车辆人员进行“两查一测”。支持配合北京做好疫情防输入工作,对进入北京的包车客运和拟复运班线,严格执行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要求,坚决防止疫情通过道路客运和水运环节输出入京。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要求汽车站、港口码头落实防控措施,防止境外疫情通过道路客运和水运环节输入我省。

对已恢复运营的客运车站、公交站场、码头和交通运输工具通风消毒,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做好乘客上车前的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引导督促乘客全程佩戴口罩。继续落实高速公路服务区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公共区域和经营场所的通风、消毒、清洁,对进出超市、餐厅等服务场所的人员逐一测温。

目前,我省交通运输部门采取了一系列具体措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复工复产,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当好复工复产“先行官”。 目前全省227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均已正常运行,省域内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管控站点全面取消,有力确保了“大动脉”网络畅通;对农村公路,要求各地严禁采取堆填、挖断等硬隔离方式阻碍农村公路交通,坚决纠正无端劝阻劝返等做法,切实畅通“微循环”。

我省全力确保货物运输“零阻碍”。截至目前,通过道路运输应急和生产生活物资9.98万车次、148.27万吨;水路运输应急物资(发往湖北及武汉)累计5.97万吨。全省214座应开港码头,现已开港204座,复工率达95.3%。在水运工程方面,截至目前,引江济淮工程在建7个水运项目均已顺利复工。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