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汤池镇:打好“组合拳” 把好门店经营防控“关”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满足群众生活需要,庐江县汤池镇密切关注辖区沿街商贸门店复工情况,有序推进沿街经营场所复工开业,加大违规复工商铺整治力度,切实筑牢沿街商铺门店疫情防控安全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打好

为满足群众生活需要,庐江县汤池镇密切关注辖区沿街商贸门店复工情况,有序推进沿街经营场所复工开业,加大违规复工商铺整治力度,切实筑牢沿街商铺门店疫情防控安全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攻坚战,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全面排查,摸清底数。为准确掌握商铺底数及动态情况,有效控制疫情传播风险。近日,该镇对沿街商铺开展全覆盖排摸工作,将商铺按区域划分落实到人,提前介入,通过电话、微信、QQ,联系指导商户填写申报复工复业相关材料,并现场查验,全程跟踪服务,在商户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情况下,力促能复尽复。

宣传引导,规范经营。通过逐户走访,对辖区沿街商铺进行全覆盖、广宣传,多途径、多方式宣传防疫知识,积极引导商户自觉做好防控疫情的日常工作。要求早餐店等商铺采取不进店、无接触经营,让顾客即买即走;要求超市、菜市场等大商超采取分流措施、鼓励使用线上支付等方式,避免人员聚集;要求所有商户不得哄抬物价,做到明码标价,诚信经营,保证市场价格稳定。

督导巡查,加强监管。建立健全了条块结合、责任分明的督导巡查体系,一是组建志愿者队伍,按最小责任单元格,对已复工复业的商户每天巡查两次,劝导商户落实防控措施;二是组建督查指导组,由市监所、派出所、城管办等单位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的基础上,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商户,坚决责令暂停营业予以整改;三是指挥部严格督导,镇指挥部组织纪检、防控办等相关成员对志愿者队伍和执法部门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在督促检查各工作组开展工作的同时,督促商户落实防控措施,并积极为复工复业商解决融资、防控物资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努力做到防控主体落实不含糊。(温耀晶)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