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灵璧:农技人员一线保生产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疫情防控不放松,春耕备耕正当时。随着天气回暖,灵璧各地农技人员积极指导农业生产,确保不误农时战疫战贫不断档。走进灵房路201省道西侧的田恒宝种植基地,只见10多个草莓和西瓜塑料大棚蔚为壮观,大棚里机声

疫情防控不放松,春耕备耕正当时。随着天气回暖,灵璧各地农技人员积极指导农业生产,确保不误农时战疫战贫不断档。

走进灵房路201省道西侧的田恒宝种植基地,只见10多个草莓和西瓜塑料大棚蔚为壮观,大棚里机声隆隆。灵璧县朱集乡农技员孟瑜戴着口罩,一边指导科学施肥,一边指挥开沟打垄。“今天多亏孟技术员前来指导,以前由于施肥不科学,导致瓜秧枯黄,品质差,卖不上好价钱。自从和孟技术员结缘后,他经常来‘串棚’,帮俺解决技术难题。”基地业主田恒宝搓着满手的泥,激动地说。

技术员根据市场需求特点和冬春蔬菜生长特点,主动指导蔬菜种植合作社、种植大户调整产品结构和生产布局,大力推广壮苗培育、节水灌溉、精准施肥等绿色高质高效生产技术模式,促进作物提高产量、提升品质。

同样在灵璧县禅堂乡三周村贫困户王守喜家碧绿的麦田里来了一台农药喷洒机。三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农科技志愿者,一边做好疫情防控,一边深入到田间地头,普查麦田虫情病情。“有了技术员,我心里就踏实多了,知道庄稼生了什么病,什么时候喷什么药” 贫困户王守喜说。

灵璧县禅堂乡有九万多亩耕地,随着春风吹来气温逐渐升高,是小麦返青拔节时期,同时也是小麦条锈病、茎腐病等多种疾病并发季节。为了夺取今年午季大丰收,禅堂乡农经站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利用广播、微信、中国农技推广APP等媒介,扎实做好春季农业生产技术指导、培训和咨询等工作。通过微信、短信发送农业科技明白纸,同时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组织农业科技人员通过下田、入户、走访等方式,深入生产一线开展线下农业科技服务,促弱苗、赶壮苗,坚持做到防疫春管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全乡春季农业生产顺利开展。

据了解,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灵璧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春管,同部署同推进,积极组织农业科技人员线上线下以多种形式开展农业科技服务工作,引导农民安全、有序地做好春季农业生产。(邓朋)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